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厉害了青岛! 利用外资连上五个十亿台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03 06:01:47 字号:A- A+

本报讯 在青岛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吸收利用外资发挥着巨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外国投资需求低迷的不利形势下,我市不断拓宽招商渠道,拓展投资领域,优化外资结构,创新投资方式,实现了利用外资量与质的同步增长。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市实际到账外资52亿美元,增长10%;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88个,合同外资48亿美元。

外资“块头”越来越大,项目支撑作用更加明显。今年前7个月,全市新批及增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166个,实现合同外资44.5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的92.7%。同时,三次产业利用外资保持协调增长。前7个月,全市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1.08亿美元,占全市的59.98%,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1.02亿美元,专用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04亿美元,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29亿美元。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8.14亿美元,占全市的35.01%。

在更大的时间刻度上,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青岛利用外资的上升路径。五年间,青岛利用外资额连续跨上30亿美元、40亿美元、50亿美元、60亿美元和70亿美元五个“十亿台阶”,稳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来青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近百个,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青岛已经成为外商眼里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投资青岛”扬名海外。(记者 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