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90后小伙坚守地铁建设一线:半小时外套湿透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10-03 07:32:25 字号:A- A+

90后小伙坚守地铁建设一线:半小时外套湿透

长达八天的国庆小长假,让不少人喜出望外,回家探亲、旅游甚至出国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为了城市建设,不少一线劳动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今天,我们就跟随地铁工作者李晓鹏,看看他的十一是如何过的。

正在地铁1号线瓦贵区间隧道绑钢丝的是27岁的钢筋工李晓鹏,他所在的海底施工区域正进行二衬,也就是隧道二次加固工作,其中,二衬钢筋绑扎格外重要。

别看李晓鹏手中的钢丝细小,但作用非常大,如果不将横竖钢筋固定好位置,在接下来浇筑混凝土时,就容易引发塌方等危险事故。

拧钢丝看着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一开始,零基础的李晓鹏一天只能绑200个,跟老师傅“取经”后,李晓鹏才逐渐掌握了技巧。

每绑一次钢筋,李晓鹏的手腕至少会转动五六次,下班后,他最不想用力的地方就是手腕。

除去酸痛,李晓鹏每天还要爬上爬下,甚至会站在距离地面4米的位置绑扎钢丝。记者站上台架,发现脚下会不时颤动。

因为隧道建在海底,里面的空气相对湿热,半小时功夫,李晓鹏的外套就湿透了。此外,通风使用的风机,还发出较高分贝的噪音。

虽然辛苦,但乐观的李晓鹏还是坚持了下来,而这与两年前的他大相径庭。2013年从技校毕业后,李晓鹏选择在老家吉林“啃老”,不过,很快这位年轻人就意识到不能碌碌无为,便跟随老乡来到了青岛,成为青岛地铁一线的建设者。

由于工作需要,这次国庆节李晓鹏还是没时间回家,只有到过年才会能回去看看。

李晓鹏所在的工区隶属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贵州路站区间隧道工程一标段,隧道长度4765米,其中海域段1521米,目前隧道开挖完成4195米,剩余570米,隧道衬砌完成3367米,明年4月份前后,隧道可能会打通,这让李晓鹏既欣喜又欣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