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周真 | 责任编辑: 2017-10-12 21:36:51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

安子小学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周真)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又有6个教育项目集中开工,这是继9月初峨眉山路小学等7个项目开工以来新区教育项目建设又一次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6所学校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新区的教学环境,教育教学资源也将进一步得到均衡。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

职业中专效果图

被动房技术建设职业中专定位“鲁班奖”

迁建职业学校项目位于中德生态园内,按照中高职一体化分期建设。其中一期为职业中专部分,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投资近6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计划设计规模70个教学班,3000名在校生。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预计2019年底前完工。

据西海岸职教集团规划设计部经理助理崔文婧介绍,迁建职业中专项目定位鲁班奖,以环境友好类及资源节约类指标为设计要求,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标准、采用德国PHI被动房技术进行建设,引入多项绿色节能技术,着力打造理念领先、设计一流、建设精品、中德特色,中国北方独一无二的地标性绿色、智慧校园。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山东省2017年绿色校园科技示范项目。

 “今年年初,项目进行了方案国际公开征集,来自英国、德国、新加坡及国内的数个优秀设计机构参与,确保了项目方案达到国际水准,”项目设计负责人王轩说,“迁建职业中专以生态、开放、人文为设计理念,按照中德双元制中职学校设计建设,在功能设置、规划布局上满足中职教育教学需求的同时,满足向中小学生劳动技能、企业培训、社会开放的条件,我们将‘企业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等文化符号融入设计,打造‘工匠学街’等主题园区。”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

港头臧小学效果图

以人为本打造现代化教育建筑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的学校将打破传统学校“走廊+教室”的布局,将公共活动空间贯穿教学各个空间,串联各个功能区块,打造更多灵活、弹性的非正式空间,促进学习、合作、交流。职教集团室内设计项目经理王振宇告诉记者,“在室内设计中,我们灵活运用各种色彩和元素,打造充满活力的空间,如五台山西路小学以‘变幻无穷的未来、七彩趣味的童年为主题’,运用七巧板元素,以明黄、暖橙、果绿为主要配色,带来多彩、阳光的校园生活体验,能够舒缓学生课业压力,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

河西小学效果图

此外,根据各年龄段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在设计中注重人性化细节,通过流线上均匀合理分布楼梯以减少人流压力,墙面、台阶、地面、护栏等均考虑防撞、防护性、防掉落,室外绿化的处理多采用平缓坡地的设计,绿化树种选择不带刺品种等。 

“我们不仅追求高效率,更注重高品质,精心研究功能布局、流线优化,普通教室也进行声学设计、新风系统、庭阳处理,充分做到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同时,结合每个学校特色在学校建设中融入校园文化,确保将每个学校建成最具人文情怀的公共建筑。”职教集团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职教集团承建新区教育建设项目目前已完工11个,开工在建项目22个,年底前还将计划开工项目10余个。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

井冈山路小学效果图

西海岸6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

五台山西路小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