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奇葩!74岁大爷无证驾驶 竟还是位滴滴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0-13 16:02:14

74岁大爷无证驾驶被查处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芦小静)74岁大爷无证干起了滴滴司机!10月13日10点左右,潍莱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对一辆铃木小轿车例行检查,驾驶员是一位白发的大爷并且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该驾驶员为1943年出生,今年已经74岁了,并且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随后发生的一幕让民警哭笑不得。当民警对其进行扣车处理,并告知副驾上的女子可以打滴滴离开时,该女子竟然表示:“我就是打滴滴来的”,民警这才知道这位大爷不仅是无证驾驶,竟然还是位滴滴司机!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日,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这位大爷在不能保证自己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驾车,还是无证驾驶,又干起了滴滴司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驾驶将会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但是因为该驾驶员的年龄超过70岁,不执行拘留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