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小琳 | 责任编辑: 2017-10-21 23:56:03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刘小琳 通讯员 林风谦)10月20日晚,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香阁一楼大宴会厅,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喜迎10周年华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多人欢聚于此,共迎盛典、共襄善举。募集善款583万元,并在持续增加中。

10年前成立时默默无闻的爱基金,牢记助学帮教、让爱传承的使命,高举尊严慈善的大旗,经过一群志同道合爱友们10年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累计募集善款已突破5000万元,累计救助人群超8万人次,2014年更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现已成为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慈善组织。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亮点一:晚会上爱基金郑重宣布捐款100万元成立“自闭症教育专项基金”,在前期慷慨捐助自闭症师生基础上,又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厚礼,为战胜这种精神癌症再添新的福音。

      亮点二:爱基金的真诚付出感动了各界有爱之人,在亚洲影视文化论坛上引起关注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影片《被遗忘的天使》制片方-青岛文创影视产业集团宣布将与爱基金深度合作,该片是中国首部电影票房全部捐赠的院线电影,全部票房将捐赠给爱基金,用于自闭症儿童关爱的项目,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是对爱基金人最好的褒奖,美好前景令人欢欣鼓舞。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亮点三:爱基金与岛城著名志愿服务团队“支教岛”合作的爱心助教项目,找准广大农村及落后学校的需求切入点,正如火如荼展开,家校反响良好,广大学子受益,“支教岛”岛主李淑芳老师被聘为爱基金教育顾问为项目出谋划策。部分在青培训教师也应邀来到现场,祝福爱基金生日,他们还现身说法,情真意切,加深了大家对项目必要性、重要性的深刻认识。

亮点四:爱基金小学,这是爱基金总结10年助学帮教经验打造的全新核心项目,充分体现尊严慈善理念,长期给予学校综合性帮扶,蕴含巨大社会需求和价值,也是爱基金与时俱进探索新的服务项目的有益尝试,得到了与会爱心企业的高度认可,分别有新泰市石莱镇卢家庄爱基金小学、临沂轮库爱基金小学、青岛精锐华侨爱基金小学,自在堂爱基金小学4所爱基金小学获得现场认捐。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亮点五:拍卖环节,拍品档次高,竞拍火爆,竞价声此起彼伏,拍卖师也有些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累计成交500余万元。

手挽手,心连心,“爱十年、心起点”爱基金10周年庆典慈善晚会在全场深情优美的爱基金会歌《有爱就有希望》中圆满落幕。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四个核心项目简介

1、励志奖助学金

针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的资助。

本项目与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每年从青岛及周边县市20万高中生中筛选。

爱基金已连续3年,共资助了1072名学生,帮助这些家境困难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大多数已进入大学。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2、爱基金班

在普通及职业高中设立"爱基金班",招收特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同时设立特长培训、国学教育等课程,帮助学生掌握一门技能,优先解决就业。

爱基金坚持6年已在青岛市商务学校、青岛烹饪学校、青岛艺术学校、贵州安顺一中等多所学校建立了爱基金班。这个项目今后可做企业或个人冠名,每年6万元,可连续3年冠名。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3、爱心助教:

一位优秀的校长能带动一所学校,一名好老师可影响一批孩子。爱基金自去年1以来联手"支教岛"开展了请名师下乡做教学示范、带贫困地区教师进城到名校培训的助教活动,帮助山区和偏远地区的校长、老师提升教学理念,人文素质和教学水平。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样接受到有品质的教育。

500元,可资助青岛名师到青岛市周边农村送教下乡一次;3000元能帮助一名贫困地区校长或教师来青岛培训一期(一周,名师、名校参与);5000元,资助青岛名师到偏远贫困地区进行全镇教师培训一期。3万元冠名,资助一期12位老师来青系统培训一周。

爱心涌动 爱基金十周年庆典募集善款500余万

4、爱基金小学

针对贫困地区学校,长期给予学校综合性的帮扶,包括:治学理念提升、教师能力培训、传统文化教育,留守儿童关怀、贫困家庭救助等。将爱基金以往成功做过的救助项目直接嫁接落地偏远学校,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学校的人文教育综合水平,复制推广,让更多贫困孩子受益。

每校持续帮扶五至十年,每年投入50万左右。可单独命名援建,也可与校友同乡会共同发起命名援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