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 青岛3人获评"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0-26 21:13:09

好消息 青岛3人获评"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固体物公司刘同涛在工作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在我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来临前夕,山东省建设工会下发文件《关于对2017年度争做“齐鲁最美环卫职工”情况的通报》,对全省环卫行业34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市李沧环境卫生有限公司田勇瑞、青岛固体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刘同涛、青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城肥科于勇敢3名职工被评为2017年度“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刘同涛——工匠精神在环卫事业中绽放

青岛固体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生化厂职工刘同涛参与了固体物生化处理厂以及污泥处置项目的建设,在设备尚未安装到位污泥处置形势严峻的条件下,他亲自驾驶装载机夜间使用铲车混料,在没有一点污泥处置发酵的经验的提前下,他通过反复实验摸索混料比例与混料方法,装载机拌料操作和驾驶技巧,总结堆肥发酵温度与发酵时间控制、堆肥堆体高度控制到返混料与调理剂的比例控制,从曝气孔调理剂的更换周期到曝气风机与除臭风机的启停时间,通过实践摸索。

刘同涛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污泥堆肥技改项目自身的一套工艺流程,同时也摸索出一套独特的适合现有设备的冬季低温堆肥工艺方法。设备安装到位后,他通过运行发现设备问题,完成7项设备改造。

好消息 青岛3人获评"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环管中心于勇敢在忙碌中

于勇敢——青春献环卫,谱写不悔人生

2014年5月,小青岛风景区琴屿路面因古力冒溢造成污水横流,污物遍地、恶臭刺鼻,严重影响市民的生产生活和景区环境。青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城肥科于勇敢接到求援电话后,积极参加救援任务,协同6名抢险突击队员,出动3台吸污车,仅半个小时就奔赴现场,义务展开吸污清运救援。在救援现场,他不怕脏、不怕累,主动抱着吸污管子,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凌晨2点顺利完成吸污清运工作任务,共运输污物垃圾10车次100多吨,并对现场进行清洗保洁,还原了小青岛优美宜人的景区环境。

此外,他还不断地攻克技术难题,城肥处理厂原有卸粪口除臭排风系统不能将臭气全部抽入除臭系统,出现臭气外溢现象,查阅大量资料,并与技术人员进行反复研讨,成功完成了卸粪口的升级改造,有效的减少卸粪造成的臭气外溢,优化工人的工作环境,及周边环境造成的污染。

好消息 青岛3人获评"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李沧环卫田勇瑞获奖

田勇瑞——环卫行业里的“许振超”

青岛李沧环境卫生有限公司机械化保洁分公司清扫队职工田勇瑞每天都会利用业余时间拿着地图乘坐公交车转变李沧区的大街小巷,日复一日,田师傅对李沧区道路包括背街小巷的熟悉度达到了百分之百,创造“田氏”机扫法,所以每当道路上哪里出现撒漏出现污染的时候,田师傅总能第一时间开车过去将污染路面“突击”出来。

因为车流量大的缘故,洒漏在道路上的泥土早已被压实成泥饼子,对于洗扫车来说也有一定的冲洗难度,如果按照一般的冲洗办法,至少要冲个七八个作业来回才能见到路面本色,然而田师傅细心钻研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帮上了大忙,他先将污染路面洒了一遍水,让水充分浸湿地上已经被压得硬实的泥土,将泥饼子进行软化,第二趟打开单点清淤功能,将软化了的泥饼子都打了起来,然后将地面洗扫干净,而不是上来就直接进行洗扫,田师傅这种工作方法效果显著,在2014年世园会期间,一次世园大道有一路段有洒漏,泥土早已被压实成泥饼子,他运用“田氏”机扫法,冲洗一趟能达到3、4趟的效果,大大节约了用水量跟油耗,提高了洗扫效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