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8号线首个站房封顶 新机场高地铁站主体11月底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0-27 10:20:50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中铁建工集团青岛新机场高地铁站房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高地铁站房封顶,这是地铁8号线在建站房中首个完成封顶的站房。

下一步,项目部将正式转入高地铁站房精装、安装阶段。新机场高地铁站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完工,济青高铁机场站将于2018年9月30日前全部完工。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这座现代化的机场,是以建设“五个一流、四个典范、百年机场”为总目标,其建设标准高、定位高,是国内首家引入高铁、地铁同时穿越航站楼,并在地下设站的机场,也是国内首个全通型、立体化、零换乘的综合交通中心,青岛新机场高地铁采用并行设计,高地铁同时并行穿越航站楼的模式尚属全国首例。

青岛新机场高地铁站房与青岛新机场同期建设,于2016年4月正式施工,并从北向南依次下穿航站楼、高架桥、GTC综合交通中心,全部采用明挖法施工。高铁两台四线正线长度1850米,站房面积73100㎡;地铁一岛两侧式站台,正线长度1031米,站房建筑面积31000㎡。本工程将青岛新机场、济青高铁、青岛市地铁8号线、市域快线有机的组合在一起,完工后将实现高铁、地铁、航空全方位换乘,届时将实现一小时内青岛环城、一小时内抵达济南,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2016年6月25日下午,项目部突然接到了指挥部下发的高铁围护桩图纸,指挥部下达了6月30日必须完成航站楼穿越段高地铁围护桩的施工任务。从下发图纸到交工,时间只有短短五天,项目部深知考验公司和项目部实力的时刻到了,为完成此工期节点,立即组织项目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对桩基图纸进行会审,对本段施工组织进行周密的策划,并制定了详细的24小时不间断施工进度计划。

    6月25日,项目部正式启动“奋战100小时,确保高地铁航站楼穿越段桩基工期目标”的劳动竞赛,6月29日顺利完成了航站楼穿越段围护桩施工。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施工难点,紧张的施工时间,项目部不仅完成了预定施工任务,而且提前1天顺利完成了建设指挥部交代的任务,高地铁航站楼穿越段围护桩全部施工完成。围护桩作为基础工作的提前完成,为后序工作赢得了时间,保证了整个新机场的施工工期,项目部不负众望,实现了开门红,赢得了满堂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100小时完成175根围护桩这个好的开端,为项目部提振士气树立了榜样。这支训练有素、军纪严明的铁军,没有打不赢的攻坚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