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吃货有福了!170公斤澳洲龙虾坐飞机到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0-29 06:25:39 字号:A- A+

吃货有福了!170公斤澳洲龙虾坐飞机到青岛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27日,170公斤鲜活澳洲龙虾从澳大利亚珀斯经香港中转,历时13.5个小时飞行,最终到达青岛机场。这是继珍宝蟹、波士顿龙虾和加拿大象拔蚌等之后,青岛机场保障运输的又一进口鲜活海鲜品种。随着近年来洲际航线的不断开通,青岛机场不断优化特种货物保障流程,开辟了生鲜货物运输绿色通道。截至10月27日,青岛机场共保障进境生鲜127.8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65.1%。

在接到龙虾保障任务后,为最大程度地保障龙虾的新鲜程度,青岛机场提前与“三关”进行对接,商定保障细节,确保了保障流程的顺畅。

航班落地后,提前到位的装卸人员立即开始卸机作业,并用托盘车将装有澳洲龙虾的集装箱运到了待检区。在资料、货物核验完成后,现场将龙虾交付货主。整个保障过程仅用时50分钟,保证了进口澳龙百分之百的存活率,受到航空公司和货主的高度赞扬。

吃货有福了!170公斤澳洲龙虾坐飞机到青岛

近年来,青岛机场以青岛-悉尼等洲际直航航线为契机,不断加强口岸功能建设,架设起了高端生鲜货物运输“空中金桥”,打造了华东地区生鲜运输的重要集散中心。

据了解,此次进口的澳洲龙虾规格500克到1500克不等,全部产自澳大利亚珀斯附近海域。“澳洲龙虾”学名澳洲岩龙虾,通体火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鲜美,营养价值极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