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欧洽会"下周在青开幕 将办400多场配对洽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0-27 13:24:06

 

"欧洽会"下周在青开幕 将办400多场配对洽谈

第十一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现场(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我市定于2017年10月30日至31日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这也是欧洽会连续第三年在青岛举办。

本届“欧洽会”将有超过190名欧方嘉宾参会,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英国、芬兰、葡萄牙、罗马尼亚、丹麦、挪威、奥地利、荷兰、希腊、捷克、波兰、匈牙利、俄罗斯等25个欧洲国家(21个欧盟国家)。其中,欧盟卓越创新中心ERICENA项目组近60位来自欧洲顶尖科研机构、技术转移单位、大学及企业代表参会。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薄思睿、法国布雷斯特市市长弗朗索瓦·居扬德、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工业部部长亚历山大·费拉拉等重要官员出席。

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科研创新、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智能及高端制造等多个产业,期间,160家欧方企业及机构代表与300余家中方企业将进行400多场一对一配对洽谈。将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经贸合作论坛、中欧环境技术交流合作论坛、中欧高端及智能制造合作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成果展示等活动。

“欧洽会”落户青岛以来,已成为我市乃至山东省与欧洲开展经贸交流、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落地。如推动了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丹麦环保企业艾斯寇在高新区设立其中国总部,德国电网技术及污泥处理公司也计划入驻高新区。

迄今平台已成功举办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300余场,推动了循环再生、工业废水处理、空气净化、污泥处理、固废裂解、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多项重大技术合作项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