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欧洽会"开幕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聚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0-30 11:18:31

第十二届"欧洽会"开幕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聚青岛

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今天上午开幕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隆重开幕。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薄思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法国布雷斯特市市长弗朗索瓦·居扬德、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工业部部长亚历山大·费拉拉等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及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通过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科技经贸合作高峰论坛等高端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和成果展示等,推动青岛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第十二届"欧洽会"开幕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聚青岛

本届欧洽会将有超过230名欧方代表与中方代表一对一洽谈

在论坛环节,来自中国、德国、丹麦、意大利等机构和企业的业内专家将围绕海洋、环保、智能制造等议题登台演讲,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寻找潜在合作商机。在签约环节,意大利百泰可公司、丹麦农业产业园和欧盟中国贸易协会等欧方机构将与中国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科技、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项目落地。在企业配对洽谈环节,190多位外宾将与我市近300家企业就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项目展开一对一洽谈,寻求务实合作。

第十二届"欧洽会"开幕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聚青岛

中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一年一度的“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贸促会等部门承办。大会于2015年首次在我市举办,目前已成为中欧经贸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和青岛融入“一带一路”的桥梁。在过去两届“欧洽会”中,超过230名欧方代表与500名中方机构和企业共举行了600余场一对一洽谈,达成110余项贸易、投资、技术合作意向。除促成企业间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外,大会还促成了欧洲企业网络中国北部中心、中欧环境技术合作平台等一大批合作平台的建成,促进了中欧经贸技术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后,“欧洽会”将充分利用国际合作资源,不断加深青岛与欧盟各国地区、园区和企业间的业务交流,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加深青岛与欧洲在投资、贸易、科技、文化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第十二届"欧洽会"开幕 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聚青岛

本届欧洽会受到各界媒体关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