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镉超标一倍 进口墨西哥铜精矿黄岛口岸被退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01 15:00:02 字号:A- A+

日前,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成功退运1批进口墨西哥铜精矿,镉超标一倍,该批铜精矿以集装箱形式运输,重量165.468吨,货值81788.9美元。

经检验,该批货物镉(Cd)含量为0.1%,超过《关于公布进口铜精矿中砷等有害元素限量的公告》(质检总局2006年第49号)中“镉(Cd)≤0.05%”的限量要求。根据相关规定,黄岛局及时出具了《品质证书》《重量证书》和《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收货人依据证书与国外发货人联系索赔、退运事宜。

镉是位列第七的致癌物质,会对人类造成严重的健康损害,我国将镉列为实施排放总量控制的重点监控指标之一。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对铜精矿等进口矿产品的检验监管力度。严格依照我国相关标准和规定,全面开展对进口铜精矿的有毒有害元素、放射性等项目检验,提高执法把关有效性建立重大检出问题国家和国外检测机构登记制度。针对频繁出现有害元素超标的矿产品出口国以及频繁出现检测数据与国内检测结果相差较大的国外检测机构进行重点监控。加强铜精矿等进口矿产品的风险预警,完善对外信息发布机制,为国内进口企业应对市场变化、规避贸易风险提供决策依据,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切实维护国家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