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城阳火车站2018年底前完工 候车室再扩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02 17:58:20

城阳火车站站改工程即将开工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记者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城阳火车站改建工程将在原有设计基础上进一步扩容,新建成的火车站候车室面积将增加到6000平方米。该车站改建工程将在明年底前完工,届时市民从城阳火车站可乘坐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列车。

老城阳火车站

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考虑到城阳火车站片区的未来发展需求,扩大了火车站站房的面积,这需要论证和审批,因此导致城阳火车站站改工程延后。城阳火车站改建项目属于青荣铁路建设项目的一部分,由铁路总公司出资,铁三院设计,青荣公司具体承建。

新建的青连铁路经青荣和青连铁路联络线后,不进入青岛北站,途经城阳火车站后直达荣成方向;另外正在建设的济青高铁,只有少部分列车经胶州机场站后进入红岛站,其中大部分动车、高铁沿胶济客专线经城阳火车站后进入青岛站。原设计3000平米候车室已不能满足客流需求及未来城阳区的发展需要。对此,城阳区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将城阳火车站候车室面积增加到6000平方米,目前,已将扩大候车室规模报告递交铁路总公司进行审批。

站前道路已经拓宽改造完成

根据铁路部门关于城阳火车站及其它工程工期安排,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完成城阳站候车室、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施工。城阳区将积极配合铁路方工作,确保火车站站改工程顺利施工。

新城阳站将停靠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列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