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下周开幕 大咖云集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1-02 17:58:20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大会将围绕“新动能、新制造、新经济”这一主题,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各方凝聚智慧、深化合作。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主要包括主题峰会、主题报告与案例分享、平行主题论坛、项目签约等板块。

国内外大咖云集青岛

本届大会设置四个主要版块:

主题峰会板块,将邀请德国工业4.0专家、弗劳恩霍夫协会副所长霍尔格·科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数字化制造专家谭建荣等国内外著名专家以及海尔总裁周云杰等知名企业家做主题演讲;

主题报告与案例分享板块,将邀请国内外领军企业负责人,如华为等国内行业翘楚,GE、西门子、博世等国际互联网工业巨头做主题报告,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应用、智能工厂建设等领域分享实践案例;

平行主题论坛板块,将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业大数据推广、增材制造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应用等领域,举办6场平行主题论坛。

同时,大会还将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合作项目将正式落地。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内容也极大提升了大会的参与度,截至目前,已有江苏、贵州、辽宁等15个外省市代表团参会,数量比往届大幅提升。这也充分表明,经过两年的成功运作,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的影响力已经遍布全国大江南北。

       建设制造强国,推动青岛制造

据悉,本届大会是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与技术革命不断孕育突破、“中国制造2025”战略深入实施、青岛制造业进入发展方式转变和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时期的背景下举办的。

与首届大会紧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机遇、第二届大会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兴起”时代发展特征相比,这届大会通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部署,着眼强化竞争优势、补足发展短板,在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搭建思想理念融合沟通、技术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青岛制造业树立发展新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带动更多制造业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走上真正变革之路,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主题定位贴近世界发展前沿

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主题是“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路”,重在探讨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势与实践之路,凝聚共识,谋篇布局。去年,以国家出台《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指导意见》为契机,我市加速发展互联网工业,并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作为当年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的主题,深入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发展路径,立足应用、探索实践。

本届大会是在互联网技术创新速度一日千里、互联网工业发展模式不断成熟的基础上,将新时代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聚焦科技创新前沿动态,瞄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以“新动能、新制造、新经济”为主题,加强前瞻研究,注重示范引领,深化务实合作,推进改革实践,让企业切实认识到互联网工业的巨大魅力和广阔前景,以国际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与青岛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有机结合,创造新动能、打造新制造、催生新经济,有效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全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全景展示青岛互联网工业发展成就

青岛从2015年起实施互联网工业发展方案,2016年选树了首批88个“555”示范项目,统计显示,78%的项目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54%的项目能源利用率提高20%以上,62%的项目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72%的项目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以上,50%的项目产品不良率下降20%以上,充分展现了互联网工业活跃的创新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全市已有7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1个项目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均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此外,海尔 COSMO、酷特智能 C2M、特锐德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双星物联网生态圈、三迪时空3D智造云平台,宝佳自动化工业机器人远程运维平台等一批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工业平台逐渐成型,加快构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信息交互与智能协作的产业生态体系。这些成就将以本届大会为平台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呈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