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又添三家国家3A级景区 风景美如画(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张晋 | 责任编辑: 2017-11-02 21:32: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下发公告(青景评办字[2017]004号),批准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青岛又添三家国家3A级景区 风景美如画

羊毛沟花海湿地

羊毛沟流经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下崖社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源远流长(上游支流繁多,细如羊毛,故称羊毛沟)。2015年,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的羊毛沟花海湿地文化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经过一期二期开发建设,已基本建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影视摄影、生态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生态旅游文化园区。

青岛又添三家国家3A级景区 风景美如画

羊毛沟花海湿地游人惬意游玩(资料图)

目前,羊毛沟花海湿地通过举办赏花节、赏灯节、水上啤酒节等大型旅游节会活动,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来此旅游休闲,已成为青岛北部知名度较高的近郊游旅游目的地。

据悉,截止目前,城阳区共有1个4A级旅游景区——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5个3A级旅游景区——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鲁邦国际风情街、国学公园、民超生态游乐园、四季春生态旅游景区。(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张晓 武贤峰)

平度再添两家3A级景区

平度成立景区联盟,持旅游惠民卡可免门票

日前,记者从平度市旅游局获悉,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三合山风景区成功获评国家3A级景区。同时平度市成立景区联盟,并启动“旅游惠民月”,激发淡季旅游市场,促进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2680亩,建筑规模达85万平方米。项目共设有57个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主体场馆、国防教育基地、百草园、农牧业综合示范区、15年一贯制综合学校、玩具城堡等项目。其中,57个主体场馆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各类社会职业体验和角色互动为特色,涵盖了艺术、现代传媒、体育、民俗、消防、科技、交通、建筑、金融、医疗、食品、军事、国学、气象、动漫等丰富多样的社会职业体验内容。

三合山风景区

位于平度市西部的三合山,古称三户山,为汉武立祠之地,《汉书》注解之所,三合山还是解放战争时期胶河战役的主战场,解放军藏兵之地堪比先贤武侯。在三合山的山前、山后共12条山谷,景色优美、各具特色。在保护好原始风貌的原则上,三合山景区将谷内路径打通,增加景观小品,形成山东半岛独有的七彩养心谷景点,囊括了友情、爱情等,让这里成为一个“多情”的去处。

平度成立景区联盟,持旅游惠民卡可免门票

同时,平度市成立景区联盟,并启动“旅游惠民月”,激发淡季旅游市场,促进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成立景区联盟,把优质旅游资源聚合起来,景区抱团发展,构建起聚力共赢的大平台。”平度市旅游局局长高明江介绍,联盟目前共有茶山、天柱山、高氏庄园、蓝树谷、平度一大旧址、葡萄大观园、三合山、立山庄园和文王山九个景区。

目前,平度拥有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4处。“成功获评3A级景区,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也是责任,我们将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积极更新设备,强化服务意识,用良好的游客体验来回馈社会,争取明年评上4A级景区。”青岛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项目经理刘云霄表示。

平度市还同步发放了旅游惠民卡,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不限次数到景区联盟成员单位旅游,随行人员及相关旅游消费皆有优惠。

据了解,近年来,平度将旅游业发展纳入全市“1+4”战略目标体系当中,围绕“打造山水田园休闲旅游胜地”这一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旅游业呈现强势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该市在建和签约旅游项目20多个,总投资达200多亿元。(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张德杰 孙科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