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图)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02 21:56:43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起沉寂20年之久的命案近日告破。

1997年5月7号,因为感情纠葛,男青年彭某在即墨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向女友,导致对方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彭某逃之夭夭,一躲就是20年。日前,即墨警方根据线索,赶赴江苏将彭某抓获。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恋人反目成仇男子捅死女友

嫌疑人彭某和女友郭某都是济宁兖州人。1997年,因感情不和,郭某与彭某分手,离开兖州,来即墨投靠亲戚。不肯放手的彭某一路找到即墨,当年的5月7号,两人在郭某亲戚家中发生争吵,情绪激动的彭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刺入对方右胸,郭某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案发后,民警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彭某展开抓捕。但是当办案民警赶到彭某老家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潜逃。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潜逃后的彭某像是人间蒸发,20年来,专案组换了4茬民警,但一直没有放弃追捕,定期到彭某老家兖州以及他可能藏身的云南、四川、江苏等地排查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警方得到一条重要线索。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国栋:“在吉林有一名叫彭某海的男子,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彭某,并且在体貌特征上与彭某十分相似。然后我们专案组立即赶到吉林。”

警方穷追不舍嫌疑人浮出水面

在吉林,警方先从外围入手,调查了彭某海的户籍信息,发现户口上只有他一个人,而且是从黑龙江尚志市迁入的。但黑龙江的信息库里却并没有彭某海的户籍迁出记录。种种迹象表明,彭某和彭某海存在着密切联系。

民警发现,彭某海经常在江苏昆山一带活动,并且他还有过乘坐火车去过兖州的记录,正好与犯罪嫌疑人彭某老家的轨迹重合,专案组判断,彭某海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彭某。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彭某被抓捕

今年10月13号,在江苏昆山某小区但任保安的彭某海和往常一样上岗巡逻,丝毫不知便衣民警已经守在附近。民警观察发现,彭某海的体貌特征,确实与犯罪嫌疑人彭某确实十分相似。民警分成两路,从彭某海的侧面和后面包抄,当场将这名犯罪嫌疑人制服。

“告诉他我们是即墨公安,问他知不知道为什么事找他,彭某海当场就说,我知道,我明白。”民警说。

多年隐姓埋名嫌疑人最终伏法

20年过去了,彭某从精壮小伙变成了两鬓斑白的中年男子,时光能改变一个人的面貌,但无法洗脱他犯下的罪行。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将彭某依法批捕。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彭某

男子捅死女友人间蒸发 20年后被警方抓获

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国栋:“彭某一直在外地潜逃,先后去过四川、云南、江苏、黑龙江、吉林等地,并且一直隐姓埋名,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并且连他父亲去世这个消息他也不知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此言果真不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