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城管"大干100天" 重点整治占路经营露天烧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1-03 18:00:47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君 周欣)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为着力解决当前市容秩序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我市自即日起至2018年1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大干100天”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大会战,重点整治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乱贴乱画等现象。

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干100天”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大会战,对工作内容和标准均做出明确细化。

一是整治占路经营、跨门经营和无照商贩。严格实施“两齐一入”标准,即:商家、店家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对所有临街商家、店家及单位,一律组织签订门前包干责任书。

二是整治露天烧烤。对固定烧烤门店严格实施“两齐一入”标准,定岗固守、延时错时执法,确保烧烤炉具、桌椅等经营物品全部入室,对违反规定、屡治不改的,一律顶格处罚;对现有烧烤集中规范疏导区规范管理;对“野烧烤”“野馄饨”实施不间断拉网式巡查,一经发现,一律清理取缔。

三是整治乱贴乱画。实施“两清一色”标准,即:夜出晨清、随出随清,涂刷颜色与原色一致,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及时清理违法“小广告”。加大行政处罚、实施停机和“科技防涂”(在杆件、箱亭2.2米高度以下范围,涂刷纳米漆)等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乱贴乱画违法行为。

四是整治地桩地锁、流浪犬。相关部门将依照各自法定职责,集中清理整治地桩地锁,确保城市道路及两侧范围无擅自设置地桩地锁、擅自摆放废旧杂物占用车位等违法行为。倡导市民文明养犬,对不按照规定登记犬只、办理犬牌犬证、束系牵引绳及犬粪影响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实施严格执法。同时,加强联合执法管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期间,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将加强协作联动,做到各级领导带头查、专业部门拉网查、街镇单位逐个查,细化到点、量化到日,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发挥市容秩序工作微信群实时指挥调度作用,逐一落实处理,尽快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尽快创建一批市容秩序达标路。

在此基础上,市城管办还将负责对“百日会战”开展情况每日进行巡查、每周进行调度、每旬进行通报、每月进行奖惩。对每日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责令限期整改。对每周工作实行定期报告和工作例会调度制度。对每旬情况进行通报,发送市政府和各区市政府、高新区管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