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荣耀 柔道名将于颂获亚洲最佳女运动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金燕 2017-11-04 08:36: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国际奥委会荣誉榜凭添青岛荣耀!北京时间3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奥运荣耀之夜颁奖典礼在捷克举行,青岛籍柔道世界冠军、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铜牌获得者于颂荣获国际奥运会颁发的2017亚洲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这也是青岛体育史上唯一一名被国际奥委会授予亚洲最佳运动员称号的青岛健儿。

中国柔道领军人获国际奥运会嘉奖

于颂在颁奖仪式上说:“感谢国际奥委会颁发的亚洲最佳女运动员奖项,里约奥运会对我来讲是一生难忘的经历,同时也要感谢中国奥委会对我多年来的支持及给予的鼓励。未来,我会继续投身柔道项目的发展,为奥运项目发展做贡献。”

 作为中国柔道队的领军人物,于颂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中国柔道健儿的超强实力。里约奥运周期,于颂的国际大赛积分位居女子+78公斤级柔道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7世界柔道锦标赛中,于颂以绝对实力夺得女子+78公斤金牌,这也是她继2015年世锦赛后蝉联该级别冠军头衔。 随中国柔道队一同出征柔道世锦赛的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表示,“2017柔道世锦赛我们主要去看一下国际形势,看看新规则下我们的队员在世界上能站在什么样的位置。”而于颂轻松冕女子+78公斤冠军,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依旧具备问鼎世界顶级大赛的超强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于颂取得的这枚金牌,也是2017柔道世锦赛中国队取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中国队目前的优势仍在女子大级别上,而实现蝉联的于颂依旧是中国女子柔道队的领军人物。

青岛柔道奥运争光不懈不利 

对于于颂获奖,中国柔道协会宣传推广主任、著名国家级柔道教练徐殿平表示,这是国际奥运会对中国柔道选手的巨大肯定与鼓励。徐殿平说,“自2015年首次参加柔道世锦赛夺冠,2017年又在柔道世锦赛中实现卫冕,于颂真正捍卫和证明了自己在国际柔道赛场大级别项目中的顶尖实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徐殿平表示,“青岛柔道人30多年如一日奋斗在训练和比赛场,因为我们有奥运梦、冠军梦,包括于颂和李亚男在内的青岛柔道选手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把青岛柔道精神发扬光大,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为实现金牌梦不懈努力。

沙滩柔道与校园柔道并举发展

青岛柔道从沙滩起家,本着山东省原省长李昌安“育人、育德、育技,从沙滩走向世界”的宗旨,在竞技体育上取得成绩,为国家、山东、青岛争得了荣誉。经过31年的发展,青岛柔道涌现出李淑芳、刘霞、于颂、刘蕊、韩维燕、邵宁、李亚男、张文涛等名将,先后有30余名选手进入中国女子柔道队和中国跆拳道队。其中李淑芳在2000年夺得悉尼奥运会银牌,刘霞在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银牌并在2007年、2008年两次夺得世界冠军。青岛柔道王华、胡李宁代表中国国家柔道形队首次夺得国际柔道形的奖牌。徐殿平表示,“ 创建于2014年的青岛国际沙滩柔道赛已引起世界柔坛关注。沙滩柔道易学易练,也非常适合全民健身活动。我们力争将沙滩柔道打造成青岛的城市名片。”

柔道项目在青岛校园内有着广泛的基础。自2004年起,作为奥运项目之一的柔道项目在青岛校园开展。目前包括青岛三十九中、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沧海路小学、青岛莱芜一路小学、青岛宁夏路小学等10所学校不同程度地开展柔道项目,形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校园柔道发展体系。

11月23日,2017中国青岛国际学生柔道锦标赛将在青岛市三十九中开赛,该赛事将深入挖掘校园体育文化内涵,拓展校园体育文化外延,打造一届集校园体育赛事、校园体育文化、校园体育交流、以及校园体育与社会体育共享协调发展的国际校园体育赛事。该赛事的举办将继往开来,在青岛校园体育取得成绩和大力推行“奥运项目进校园”方针基础上,为蓬勃发展的青岛市校园体育探索发展新路径、助力青岛校园体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