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7-11-05 08:15:40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青岛马拉松,我们准备好了!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现场嘉宾鸣枪开跑!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青岛新闻网“青马”直播!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记者 陈志伟 刘文超)今天上午8时,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海尔·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作为青岛首个国际马拉松赛事,青岛马拉松共吸引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港澳台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跑友参赛。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起点均设在五四广场。健康跑终点为汇泉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五四广场;全程马拉松的终点为青岛大剧院。赛道沿途将设置15个饮水站,8个饮料站,5个食品补给点,20个固定医疗点,为跑友提供充足的赛事补给与安全保障。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2017青岛马拉松比赛路线设置几乎涵盖了青岛所有名胜景点。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赛道特色为“山海城特色”。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2017青岛马拉松定位于“打造一场属于全民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的赛事,赛事在竞赛主题、赛道设计、竞赛组织及赛事保障、选手服务、赛事宣传、市场运营等诸多方面都将代表岛城马拉松最高规格。赛事不仅将成为宣传推介青岛的重要窗口,还有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临赛准备:

1.不要过早脱衣服:一是保持体温,二是防止受伤;

2.临赛前30分前适应进行慢跑:一是提高自己的体温,二是提高心脏等的适合力;

3.肥胖及腿部较粗的人最好在裆部涂抹凡士林膏,防止皮肤磨伤;

特别提醒:

跑马拉松是对一个人的心理、体能的挑战,但是我们是要以安全为第一目标,所以我们要学会“放弃”。

观赛指南:

9时之后,八大关栈桥等位置适合观看。

10时之后,在五四广场附近很适合为半程选手加油

11时之后,观赛者可以到大剧院附近,为全程的选手加油鼓劲儿

赛中注意事项:

1.当我们大约跑到10---20分钟时都会遇见第一次“难受”阶段,叫做“第一极限状态”,这是人体中的正常现象。处置方法非常简单,放慢跑速调节呼吸或行走2—3分钟即可,当“难受”劲过去再跑就没有问题了;

2.通常没有马拉松训练的人当跑到30--35公里左右会遇到人体中的“运动性生理极限”状态,包括肌肉痛、关节痛,极强的疲劳感,包括有放弃的心理产生等。如果是最好放弃比赛,“咬牙”可能是危险的。

3.每一个跑马拉松的人最好自己跑自己的,决不要攀比。否则会破坏你原有节奏;

4.通常在跑半程马拉松的人最好不要饮用含糖饮料,而跑全程的人在20公里后要适量补充含糖饮料或自备的能量饮品;

医药救护:

跑步时感觉不舒服,千万不要硬撑,这些医药救护您要知道!

(一)沿比赛线路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有救护车跟随。

(二)沿比赛线路,设置便携式移动AED急救服务。

(三)沿比赛线路设置赛事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为参赛选手服务。

(四)各参赛选手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奔跑吧 青岛!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今开跑

关门距离、时间与收容车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关门时间,到达关门时间,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被收容选手注意事项:

a、被收容的选手需配合裁判在号码布上进行标记。

b、乘组委会收容车抵达终点后,应前往取衣区领取个人衣物,领取后可到赞助商展示区参观体验。

c、被收容的选手将不得领取完赛包和完赛纪念奖牌。如有冒领,组委会将视情节严重情况,按竞赛规程给予相关处罚。

收容车设置:

1号收容车(半程终点):停在1公里处,即东海西路延安三路路口西侧联通公司石碑前。

2号收容车(半程终点):停在10公里处八大峡小学旁道路附近。

3号收容车(全程终点):停在10公里处八大峡小学旁道路附近。

4-5号收容车(半程终点):停在16公里处,即南海路东段梦之帆酒店附近。

6-7号收容车(全程终点):停在24公里处,即增城路燕岛国际正门处。

8-9号收容车(全程终点):停在30公里处,即青岛雕塑园2号门停车场处。

10-11号收容车(全程终点):停在35公里处,即石老人高尔夫门前向西80m。

全马配速小参考

1、前半程注意事项(0-20km)

不要跑的太快,按照自己赛前测试过有把握的配速跑。对成绩影响较大都会体现在后半程。因此前半程一定要保持轻松。如果你跑到半程时觉得已经需要用力跑了,那么在30km处甚至更早就会“崩溃”。

2、中段注意事项(20-35km)

维持合理的配速,无论还有什么力气都不要轻易的投入,能维持之前的配速就是最大的胜利。

3、后段的注意事项(35-42.195km)

35km时真正的比赛开始了,35-40km间将体会这比赛所有的魅力和爱恨情仇。你的身体会“撞墙”;

40km之后,距离终点还有2km,极限区度过整个人又会兴奋起来了,此时要整理好情绪,保持平稳的速度迎接终点的到来!

比赛中意外情况的处理

1、鞋带松落

跑步时鞋带松了后千万不能立即蹲下重系,你一蹲下,跑在后面的人马上就撞在你身上翻出去。如果是起跑时鞋带松了,更不能蹲下,会出人命的。

只能慢跑到路边重系,最好是抬鞋踩在栏杆上系鞋带,而不是蹲下,以免系好后猛然起身,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头晕难受。

将鞋带的蝴蝶结压在里面就可以防止鞋带松散了。

2、腹痛

就是跑岔气了。岔气时应放慢速度,哪边岔气就举起哪边的手臂跑,如果痛得厉害就走上5分钟,同时做深呼吸。

也可按压疼痛部位或弯腰跑,如疼痛未减轻甚至加重,立即停止并就医。

3、头晕目眩

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停止跑步,慢慢走上一段降低速度再跑。

4、膝关节或踝关节疼痛

出现膝关节或踝关节疼痛时,立即放慢速度,跑2分钟后痛感仍然持续,就以最慢的速度再跑2分钟,如果痛感依旧或加强就立即改跑为走,走5分钟后开始慢速跑,如果还痛,那你要么退出比赛,要么走完全程,千万别逞强。

赛后恢复小贴士

1、比赛结束后要擦干身上的汗水,披上衣物,注意保暖。

2、不要立即停下,继续慢活动几分钟,有助于体能恢复。

3、不要大量饮水,待心跳呼吸恢复正常,可以少量饮水。如出现眼前发黑、恶心、虚脱等症状,要立即找急救站医生检查治疗。

4、在跨过终点线后,领奖牌,拍照发朋友圈,完赛马拉松带来的精神上的亢奋往往掩盖了身体的疲惫。赛后半小时内吃些零食,会让身体启动恢复进程。

5、接下来可以做些推拿,拉伸,有条件的话用冷水浴和恢复压缩裤,加速恢复。

6、赛后5小时以内不要洗热水澡,不要暴饮暴食、可冲温水浴。12小时后可进入正常生活程序。

7、赛后当晚,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8、恢复期不要进行强度太大的训练,调整好身体,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下次比赛的到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