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门卫大爷唱歌专业范 声乐学生齐点赞(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06 21:23:24

都说高手在民间,这句话一点不假。之前有一位大衣哥,因为动听的歌喉,征服了万千歌迷。下面咱们要说的这位,姓李,他是青岛大学的门卫,他的演唱水平,比起大衣哥,毫不逊色。

青大门卫大爷唱歌专业范 声乐学生齐点赞

这嗓音,这歌声,您能想象这是一位67岁的大爷唱的吗?唱歌的这位正是青岛大学德雅楼的门卫李铁。不少路过的学生也被大爷的歌声所吸引。

青大门卫大爷唱歌专业范 声乐学生齐点赞

李师傅虽然已经67岁了,但唱起歌来胸不闷气不短,每次唱歌前,都要认真地吊吊嗓子,同时,手上还不忘打着拍子。爱唱歌,还有一副好嗓子,李铁很幸运,不过光有天赋还不行,为了练好歌,李师傅没少下功夫。

这个视频播放器是李师傅的歌唱导师。每天,李师傅都要用这个播放器反复观看唱歌的视频,因为用得太频繁,播放器都用坏了好几个,基本是一年一换,如今,已经这是第五个了。除了在家里练,上班的时候,李师傅也没闲着。李师傅工作的这栋德雅楼,是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的教学楼,白天学生们会在教学楼里练声唱歌,李师傅就会楼下“偷师”。

青大门卫大爷唱歌专业范 声乐学生齐点赞

2011年,已经从青岛港务局退休的李铁,来到青岛大学做了一名门卫,当时的李铁,虽然喜欢唱歌,但是谈不上热爱,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了隔壁音乐学院传出的歌声后,从此就再也无法割舍对音乐的喜爱。

在这之后,李铁主动找到了领导,要求调岗到德雅楼来当门卫。在这里,除了可以听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唱歌,李铁也会练上一会儿,不少声乐系的老师和学生,看到李师傅这么用功学习,也都有心指点他。胡瑞琴就是其中的一位。

“注意口腔的打开,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你应该像说话一样,把它说出来。”渐渐地,不少音乐系的师生也成了李铁的听众,每当从他的岗位路过,都忍不住停下来欣赏一会。l

能够在音乐学院当门卫,李铁觉得很幸福,有了老师们的指点,李铁的唱歌功力也越来越专业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