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山东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来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7-11-07 12:25: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11月6日,由新华社、光明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一行来青,就我市党委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经济社会发展及军民融合发展情况,以及市政协换届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采访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山东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来青(图)

座谈会现场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介绍市委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情况。

山东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来青(图)

青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军

杨军介绍了我市政协换届以来创新履职实践和重点工作及智慧政协建设情况。他指出,市政协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明确“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强基础、求创新、增活力、上水平,实现良好开局。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25项重点专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建议案、协商报告、信息专报76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组织委员对加快西海岸新区创新发展等工作开展了40余次视察调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新作为。先后组织政协委员对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其中提出探索建立“街长制”的相关建议,被市政府采纳并付诸实施;助力全市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配合政府深入查找当前环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开展“五送五进”活动,打通政协为人民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做出政协新贡献。

山东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来青(图)

座谈会现场

杨军表示,市政协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的“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委员完成重点调研10项,重点视察8个,协商议政会28次,推荐委员200余人次参加有关会议,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切实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尝试、大胆创新,为做好提案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打造“智慧政协”,对履职手段进行技术更新,推进舆论宣传工作全媒体提升,打造青岛政协“云平台”,为政协发挥优势作用,展现政协新风采创造平台和渠道。

此次省政协“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在青期间还将到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采访我市政协基层工作情况。

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秘书长王纪刚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