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城市网站传播力10月榜揭晓 本网蝉联双料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7-11-14 09:48:35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7年10月榜新鲜出炉,继9月综合、移动传播力登顶后,青岛新闻网10月再次蝉联中国城市网站综合、移动传播力榜单“双料第一”。

城市网站传播力10月榜揭晓 本网蝉联双料第一
综合传播力10月榜
城市网站传播力10月榜揭晓 本网蝉联双料第一
移动传播力10月榜

由《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在中国网信网、人民网专题展示。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统计数据来源Alexa、中青华云、海量信息,综合考评原创量、传播性、跟评点赞转发数等多个传播要素,是中央网信办认可的权威榜单。青岛新闻网蝉联城市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移动传播力榜两个第一名,是综合实力的印证。

城市网站传播力10月榜揭晓 本网蝉联双料第一
PC端传播力10月榜

除斩获城市网站综合传播力、移动传播力两榜第一外,青岛新闻网在PC端传播力榜单中位于第六位,在微博、微信传播力榜单中分列第二位和第九位,均位于榜单前十名。

城市网站传播力10月榜揭晓 本网蝉联双料第一
微信榜单
城市网站传播力10月榜揭晓 本网蝉联双料第一
微博榜单

优秀原创深度报道 获读者点赞

青岛新闻网能取得这一骄人成绩,与大量深入报道、优秀原创内容密不可分。2017年9月初,青岛新闻网派出专业采访团队,走进平度的机关、乡村、企业,深度采访一周,探访平度实施中小城市改革之后的变化,并首次专访了平度市相关负责人。10月初,青岛新闻网各平台以“平度之变”为主题,发布系列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有效统计范围内点击量为325.1万次。

据统计,各媒体纷纷转载,“平度之变”系列报道传播篇次累计达219篇,共28家媒体转载,其中包括凤凰、网易、搜狐、腾讯新闻、东方头条等各大权威媒体。这组报道开辟了青岛新闻网报道区市的新模式,提升了青岛新闻网的影响力,也为以后做区市报道提供了样本。

发力移动 打造开放分享的新平台

除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狠抓原创精品内容生产,作为城市地方门户网站的佼佼者,青岛新闻网秉持“守正出奇,融合创新”的理念,在保持原有优势基础上,青岛新闻网在移动端集中发力,在APP、微信公众号的建设方面取得重点突破和全面拓展。

由青岛新闻网打造的“青岛新闻”APP,是青岛市一流的本地化移动端新闻平台。今年下半年进行了全新改版,除了继续强化青青岛社区、民生在线等固有独家产品的优势地位,又增加了视频直播、青岛号等平台功能,吸引青岛200多个媒体号入驻,实现了从“自产发布平台”向强调原创性、信息集合式的UGC平台迈进,目前,青岛新闻APP实现50万台下载量,15万日活,取得强烈的社会反响。

青岛新闻网着力打造媒体微信矩阵,目前已经拥有“青岛新闻”、“在青岛”、“青岛新闻网教育”、“青岛新闻网健康”、“青岛新闻网房产”等50余个在青岛长年名列前茅的微信公号。

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成立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

今年9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致力于打造政务、财经、旅游、健康、教育等各个门类共建共享的媒体生态圈,建设移动互联时代深具包容性和开放性的大容量媒体平台。青岛新闻网联手清博指数,自2015年起定期发布青岛微指数微信排行年榜、月榜、周榜,近3年共发布110余期包含媒体类、政务类、自媒体类等14类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青岛新闻网以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和青岛自媒体联盟为纽带,发现、培育、孵化具有发展创新潜力的自媒体人才和自媒体平台。

在此基础上,青岛新闻网赢得了移动端传播力的飞跃提升和综合传播力稳健进步,能蝉联双料第一并不是偶然,而是实力的印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