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人打鸟48只被刑拘 只为闲着没事找乐子(图)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2 21:32:33

缺德!48只小家伙无辜丧命,只因这帮人闲着没事儿找乐子!

斑鸠,这种小鸟我们不陌生,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斑鸠属于三有保护动物,也就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四人打鸟48只被刑拘 只为闲着没事找乐子

盗猎山斑鸠属于违法行为,近日,胶州警方就查获一起非法猎捕斑鸠案件,在嫌疑人的车上查获了48只斑鸠尸体。

10月22日凌晨,胶州警方在洋河辖区内设置治安检查点,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随机检查。凌晨1点左右,民警在对一辆银灰色的别克商务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后备箱里竟然有弹弓和大量鸟类尸体。

四人打鸟48只被刑拘 只为闲着没事找乐子

民警立即控制了车上四人,四名嫌疑人供述,10月21日晚上7点到12点,他们头带头灯,用弹弓盗猎野生鸟类。经林业部门鉴定,车上发现的48只山斑鸠,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随即,警方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对尤某等4名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那么,他们深夜为何要去打鸟呢?

四人打鸟48只被刑拘 只为闲着没事找乐子

尤某犯罪嫌疑人

吃完中午饭以后,到西边山上去遛山,碰到他们在山上喝水,说去打鸟去吧,我说好,上哪打,上高密,下午2点钟开车就来了。

四人打鸟48只被刑拘 只为闲着没事找乐子

嫌疑人尤某今年61岁,与其余3人都住在崂山中韩北村。四个人经常一起爬山喝茶。当天,因有人提议到山上打点野味,几人一拍即合。

尤某嫌疑人

那个小伙子他老婆怀孕了,说得打两个吃,那个人说要打鸟送个人情。

民警:你不知道打鸟犯法吗?

尤某嫌疑人:不知道。后悔,真不应该来打鸟。

人类和野生动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像斑鸠、山鸡、野兔等“三有保护动物”同样需要大家的爱护,希望大家不要再把它们当成野味,非法狩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