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爷爷下车孙子还在熟睡 公交智能调度帮找孩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4 14:48:28

爷爷下车孙子还在熟睡 公交智能调度帮找孩子

爷爷下车孙子还在熟睡 公交智能调度帮找孩子

爷爷带孙子坐公交,孙子睡着了爷爷竟然独自下了车,幸亏智能调度帮忙找回了还在。11月13日,乘客王先生致电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感谢帮他找到孙子的好司机秦瑛。

原来10日下午4时,王先生带着9岁的孙子在开平路车站乘坐361路车回家,上车后坐到了驾驶室后面的三人座上,由于白天上课较累孩子上车之后便睡着了。当车行驶至郑庄车站时,王先生就起身下车了。由于车厢人太多,下车后才发现孩子没有跟上来,意识到自己的孙子丢在车上了王先生一下慌了神,于是拨通了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的电话寻求帮助。

听完王先生的讲述,公司立即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向正在运行的361路车发送信息,要求驾驶员们高度注意车上有没有丢失的孩子。在等待驾驶员回信的这段时间中,王先生又想起来驾驶员是女性,由于女驾驶员并不多,根据发车时间,公司立即锁定了361路驾驶员秦瑛。

同一时间,在发现爷爷不见之后小男孩立即对整个车厢进行了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爷爷的踪影。于是坐在驾驶室对面的三人座上对秦瑛说:“阿姨,我爷爷不见了,我没有钱,你能送我回家吗?”秦瑛立马意识到这就是公司寻找的孩子,于是拨打了公司的电话,说孩子已经找到了,让家长放心,并约定在郑庄车站将孩子送回。看到孩子平安无事,王先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