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发改委:正对第二条过海通道进行前期研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15 21:49:07

高新区市民健身中心已经完工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15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蓝办主任任振刚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介绍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任振刚介绍说,高新区铁路枢纽站、会展中心已开工建设;铁路青岛北站附近未来规划有高端商业、高档酒店及写字楼等配套项目;地铁15号线预留向北延伸至莱西市的条件;我市正在对第二条过海通道进行前期研究。

青岛新机场实现地铁高铁同层换乘

网友:四流中路改造项目什么时候进行?

任振刚:经咨询李沧区,四流中路(太原路—振华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其余路段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

网友:虎山改造设计啥时候公示?

任振刚:经咨询李沧区,老虎山头公园已列入建设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具体情况请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随着高新区发展,交通严重堵塞,高新区华中路立交桥什么时间能开建?

任振刚:根据规划,华中路为城市快速路,同时承担部分胶东国际机场快速交通功能,在与环胶州湾高速交口规划为互通立交。据了解,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相关部门结合机场高速方案研究制定了初步设计方案,将择机组织实施。

网友:“胶东机场高地铁站台”是什么意思?高铁和地铁在同一个站台换乘?

任振刚: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GTC)地铁、高铁站台同层建设,通过连廊连接相互换乘。

铁路北站附近规划高端商业、高档酒店及写字楼

网友:请问崂山区的合肥路小学、北村中学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任振刚:据了解,合肥路小学正在进行土地预审、规划用地许可和建筑方案规划批复,并在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北村中学正在进行临建搭建,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

网友:李沧沧口未来有什么市级重点项目?火车北站附近有什么规划吗?

任振刚:李沧区沧口片区规划市级重点项目主要包括:铁路北站东西广场地下空间建设项目、工业遗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原耐火材料厂改造)、青岛市海绵城市试点片区建设项目、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原国棉六厂改造)、海怡新城商业综合体等。铁路青岛北站附近基础规划项目主要包括四流中路拓宽改造、太原路高架桥建设、安顺路打通工程、建设安顺路地下综合管廊、站前路建设等,周边还规划有高端商业、高档酒店及写字楼等。这些项目将根据工作安排逐步推进。

网友:北部湾中心区的奥体中心,医疗中心,铁路枢纽站,会展中心,科技馆,中央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如何?各个项目何时建成投入使用?

任振刚:据了解,奥体中心已主体竣工,内部装修已经完成。医疗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部分主体竣工,市民健康中心已开工。铁路枢纽站,会展中心已开工,科技馆主体结构封顶。

预留15号线向北延伸至莱西市条件

网友:青岛的各个区市中,唯独莱西没有地铁。难道就因为莱西通了青荣城铁,就可以代替地铁了吗?

任振刚:根据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我市远景轨道交通线网由18条线路组成,全长838公里。其中,对通往莱西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进行了论证研究,考虑到青荣城际铁路已经建成通车,最高运行时速210公里/小时,从青岛北站至莱西北站用时约35分钟,在一定时期内可以满足莱西市和青岛主城区之间的快速客运需求,因此,在线网规划中对连接莱西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进行了预留,预留15号线向北延伸至莱西市的条件。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的调整,对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进行修编。在新的线网规划中,将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客流需求等因素,科学规划具体线路走向。

第二条过海通道正进行前期研究

网友:李沧区唐山路延长线项目什么时候实施?

任振刚:按照批准的规划,唐山路东起天水路,穿越青银高速、黑龙江中路、老虎山、重庆路,西至四流北路。经了解,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组织唐山路打通前期论证工作。

网友:请问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可行性研究是否已经结束?大约何时开始施工建设?

任振刚:为加强青黄之间的交通联系,我市正在对第二条过海通道进行前期研究,待最终方案确定后将依法进行社会公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