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专偷路边轿车 换三次车牌仍难逃法网被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7 15:15:48

11月10日下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多辆停放路边的轿车遭遇贼手,车门被撬,车内财物被盗。盗窃嫌疑人想尽了办法逃避警方追查,一路换了三次车牌还是被警方识破,1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0日下午2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连续到多名市民报警,他们停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圣元路附近的轿车车内的财物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共有6辆轿车被人用工具撬坏了车锁,车内存放的财物被偷走。

案件发生后,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灵海边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盗窃嫌疑人是一名三四十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鲁B开头尾号为“93P”的银灰色别克凯越轿车,但是蹊跷的是,嫌疑车进入滨海街道办事处石甲村后失去了踪影,却出现一辆鲁B开头尾号“18G”的银灰色别克君越轿车,民警怀疑是嫌疑人换了车辆号牌,于是继续追查。民警发现嫌疑车在行驶到隐珠街道办事处烟台村后又换成鲁B开头尾号“13E”的车牌,并且嫌疑人男子在附近的菜市场出现过。11月12日,办案民警在烟台东村展开全面排查,当日下午2点左右,民警排查到一处出租房屋户时,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王某,将其抓获,并在王某暂住处起获了受害人被盗的奶粉、衣物、香烟等物品一宗。此时,距离案发时间刚好才过去48小时。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11月10日发生的盗窃案件正是其所为。王某是青岛市市北区人,曾因贩卖毒品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去年10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无业,遂产生了盗窃作案的念头。为了逃避追查,王某租了朋友的别克凯越轿车,之后于11月9日上午在李沧区环城南路附近偷了两辆同款轿车的号牌。11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王某换上了尾号“93P”的车牌,驾车在西海岸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后来发现圣元路附近停放着很多车辆,这些车辆都是在附近公司上班的人员的车,他便接连撬了6辆轿车的车门,盗窃车内的财物,包括奶粉、衣物、香烟、茶叶及现金等,总价值约八千余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