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获大奖 全省首条投资8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7 16:11:06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昨天,在市交通委召开的会议上传出喜讯,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营单位: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荣获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授予的“全国交通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据悉,青岛公交集团在城阳区运营的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填补了青岛公共交通的一项空白,这也是山东省第一条并且是唯一一条有轨电车线路。早在50年代运行在青岛街头的2路、5路、30路的“大辫子”属于无轨电车。鉴于如今中国已进入了动车和高铁时代,跑在老式有轨火车道上的“绿皮车”已退出历史舞台,结合城阳城区的地形地貌和城市交通环境适合设置有轨电车线路,设计线路沿春阳路铺设。此方案得到了城阳区政府批准并投资8亿元用于城市轨道交通风景线的建设,投放有轨电车7列,每列价值在2000万元。

自2016年3月5日有轨电车示范线试运营以来,至今已累计安全运送乘客116万人次,行驶里程47万公里。由于示范线属于政府公益项目,乘车票价为2元,既方便了居民生活和工作,又引领了市民新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打造了低碳环保的城市环境,成为岛城轨道交通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评奖活动,标准主要包括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技术具有创新性,能够降低资源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等。评审结果显示,青岛成为十几个全国运营有轨电车线路的城市中唯一获此殊荣者。

另据悉,城阳区政府根据有轨电车示范线实际运营情况和城阳区公共交通发展需求,还将有计划地开辟新的有轨电车线路。(孙红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