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就要开工了 青岛首个老小区加装电梯方案公示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1-20 21:15:50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去年12月份,我市印发了《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岛城老楼加装电梯正式有章可循。在时隔近一年之后,作为岛城首个完成加装电梯民意调查的小区,市南区如意小区加装电梯有望马上变成现实。从11月17号开始,如意小区加装电梯进入为期10天的公示阶段,如果没有异议,这个小区将开始施工安装。

上午,记者来到市南区宁夏路130号的如意小区,一张有关加装电梯的公示醒目地贴在小区告示栏,从一年前开始,小区居民有了加装电梯的想法,在经过市城乡建委及市南区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后,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取得突破,历经征求居民意见、现场勘查、设计方案细化等各环节,终于进入公示阶段。

市南区如意小区建于2000年,跟别的小区不同,这个小区所有楼座都建在15米高的平台上,即便是1楼住户,回趟家,也相当于爬5层楼,80户居民大部分是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的近60户。大家对加装电梯,可以说是翘首以盼。从效果图来看,加装的电梯将设在小区唯一入口处,可直达小区平台。

根据市建委公布的试点实施方案,加装电梯的主要原则是“业主自愿,保障安全,政府组织,财政奖补”。在公示栏的方案上记者看到,小区加装电梯所有费用共计60多万元,80户业主平摊,平均每户7千多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费用不包括市区两级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也就是说,居民实际支付的费用还要少一些。

据了解,11月30日公示期结束,费用收缴之后,电梯公司会和小区业委会签订合同,争取在2个月内安装完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