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西海岸首台盾构机始发 每天掘进10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1-25 07:17:10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今天上午11时,地铁1号线西海岸新区安安区间(安子东站至安子站)盾构机从安子东站出发,这也是西海岸新区的首台盾构机。

据了解,始发以后这台盾构机将以每天10米左右的速度,沿新港山路及长江东路向安子站掘进。安安区间全长921.7米,隧道引出后沿长江东路下方敷设,穿过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后再转入新港山路,最终到达安子东站。区间隧道位于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下方,局部进入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为黄岛区主干道。

据了解,安子东站是盾构机的始发点,也是青岛地铁1号线的控制工程,地质复杂,车站距海边约200米,地下水位为地面下3.6米,青岛地铁集团、中铁工指挥部、中铁八局以及八局昆明公司等专业工程师以及专家开展了多次会议,进行施工方案的研究和探讨,确保了盾构安全始发。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21座明挖车站(含井冈山路站和台东站)全部开工,其中11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6座暗挖车站(含明暗结合3座)已全部开工,其中14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青岛北站已建成,青岛站和开封路站为改造站,过海段累计完成工程量的82.7%。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