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配建环卫休息处!青岛公交场站建设新规下月起实施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11-28 14:21: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由市交通运输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编制的《青岛市公共交通场站建设规范》将自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范》的制定和实施,使得青岛市公共交通场站的规划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确保公交场站的建设更加经济、土地利用更加集约、功能更加合理高效,为公交线路的开辟与优化调整提供场站基础保障,以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提升公交运输效率。

规范规定了青岛市公共交通场站建设的术语、定义及中途站、首末站、枢纽站、停车场、保养场建设的功能和选址、设施、用地与平面布置、建设内容与规模等。适用于青岛市中心城区内新建、扩建、改建公共交通场站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

针对公交场站的规划建设,规范提出了一些新要求。比如:公交首末站、枢纽站、停车场、保养场等场站应同步建设温馨驿站,为环卫工人、市民等提供休息场所;公交场站应根据场地条件,同步建设充电设施,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公交;并应同步建设智能公交设备或预留建设条件等等。

针对公交首末站的规划建设标准,规范提出:公交首末站功能主要包括客流集散、场站管理、车辆停放、调度管理、车辆清洗、车辆检修和后勤保障等。公交首末站应优先以独立占地为主。条件受限时,在保证首末站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可与其他设施合并设置。在城市规划区内,居住人口数、就业岗位数及两者混合数中任一项规模达到2-3万人或用地面积达到2平方公里,应设置首末站。(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