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司机四年拾金不昧上百次 奥运冠军也为他点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05 05:28:13 字号:A- A+

四年里拾金不昧多达上百次,总金额高达30余万元,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王永俊好事做太多,人送外号“拾金不昧大王”,奥运冠军也曾为他点赞。

王永俊今年52岁,是即青班线上的一名普通驾驶员。提起他,即墨交运的每个人都会用“神奇”二字来形容,“拾金不昧大王”这个名号也是极其响亮。“他总是捡到各种财物都会想方设法归还给失主,好像面对财物,他从来没心动过。”同事段立江笑称,他真的是个有魔力的人,好像谁坐他的车,都会多多少少丢点东西在车上。

据了解,运行在即青班线上的王永俊工作非常繁忙,每天从即墨赶往青岛要来回跑3趟,由于客流量大,王永俊常常在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乘客落下的各种物品,有时候还会捡到现金。在捡到乘客遗落的财物之后,能联系上失主,便立即联系失主并归还。联系不上失主的,他立即交到车站的办公室,让失主来车站寻找时能找到失物。据即墨汽车总站的不完全统计,四年里,王永俊拾金不昧多达上百次,总价值达到30余万元,光捡到的现金累计起来就有五六万元,还有手机、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等各种贵重财物。

很多失主表示愿意拿出一部分财物致谢,都被王永俊婉言拒绝。一次,一位老人到即墨探亲,返程时恰巧坐的是王永俊开的车。老人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在座位上,王永俊像往常一样,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这部手机。通过拨打手机联系人的方式,王永俊联系上了老人,并将手机归还给了老人。出于感谢,老人在取手机的时候,带着一大袋子水果。王永俊非但没有收老人的水果,反而自掏腰包为老人支付了打车费。

看似平常的一次拾金不昧,却因老人的身份变得不平常。原来老人是奥运冠军丁宁的姥姥。丁宁在得知事情经过后,亲自邀请王永俊到青岛大学体育馆观看自己的比赛,并将亲笔签名的球拍送给王永俊表示感谢。

“我看到丁宁朝我竖起大拇指,她说要向我学习,能被奥运冠军点赞,荣誉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坚定我会做一辈子好事。”王永俊自豪地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作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