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今年秋季气候评价 预计今冬气温偏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05 20:58:28

今年秋季我市出现了3次大暴雨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林泽磊 李德萍 张凯静)12月5日,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青岛市2017年秋季气候影响评价》。今年秋季(9~11月)青岛市主要气候特征为:降水和日照时数略少,气温略高。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降水异常偏多,出现暴雨和连阴雨,11月17~18日出现寒潮。

根据该气候影响评价,今年秋季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0.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4.0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3.4毫米;秋季全市平均气温15.1℃,比常年同期偏高0.3℃,比去年同期偏低0.5℃;秋季全市平均日照时数571.9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15.5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多59.5小时。

主要气候事件有暴雨、连阴雨、寒潮、大雾等。9月26日~10月11日降水频繁,其中9月26日、10月1日出现暴雨(3站次);10月6~11日出现连阴雨;11月17日~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寒潮天气过程;青岛市区9~11月只出现1天大雾,比常年同期偏少3.1天。

根据今冬全市降水偏少,气温略高和有阶段性强降温的短期气候趋势预测,气象专家建议:一是做好冬季大风和强降温的预防工作,加强设施大棚的加固,做好鱼池、畜禽舍及越冬作物的冬季管理;二是预防雾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及交通出行的影响。另外冬季对心脑血管、呼吸道等方面的患者带来负面影响,请相关人群注意防范;三是冬季火险等级增高,注意森林防火和居民用电安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