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35.2万人试乘地铁2号线 年底开通试运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2-06 08:27:07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昨天,为期3天的青岛地铁2号线市民试乘活动步入尾声,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2号线试乘三天总客流为35.2万人,其中芝泉路站、李村站、李村公园站客流最大。试乘3天,车站、列车运行平稳有序,试乘市民秩序井然。按照计划,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试乘时间为12月3日、4日、5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进站)。试乘期间,开放站点芝泉路站、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高雄路站、麦岛站、海游路站、海川路站、海安路站、石老人浴场站、苗岭路站、同安路站、辽阳东路站、东韩站、华楼山路站、枣山路站、李村站(2号线区域)、李村公园站,五四广场站不在试乘范围。试乘期间,市民纷纷就近选择车站,热情满满地参与试乘。

青岛地铁2号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运行时间为2分多钟,东段跑完全程不到40分钟。列车设置有248个座位,最大能容纳近1900人。试乘期间上线13列车,行车间隔为6分40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