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拖车不叨叨! 李沧交警2个小时清理12辆僵尸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07 21:40:19

对于这些占路“僵尸车”,周边居民意见很大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12月7日上午,李沧交警联合街道办专项整治辖区违法占路“僵尸车”,上午两个小时在李村商圈、秀峰路延长线等共清理“僵尸车”12辆。据统计,2017年以来李沧交警共拖移“僵尸车”107辆,告知车主自行驶离280余辆。

记者在老虎山脚下秀峰路延长线看到,道路西侧施划有停车泊位线供附近居民停放车辆,五六百米的停车泊位线内竟然停放着五辆“僵尸车”。从外观上来看,“僵尸车”因长期未动,车身大都堆满灰尘、锈迹斑斑,有些车牌已“失踪”,有些轮胎已干瘪。其中一辆白色的吉利车,前后车牌不见踪迹,三个轮胎均已干瘪,后视镜脱落被放置在前挡风玻璃上,前保险杠眼看着就要散架,后备厢一掀就开了。为防止溜车,车轮下被档上水泥块。据附近的环卫工人讲,这辆车至少两年没有挪动过了。

李沧交警清理“僵尸车”

虎山路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永宝告诉记者,秀峰路延长线两侧分别是百通依山小居和万福山庄的居民,平时公共停车位非常紧张,小区居民向街道办反映“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问题,影响了居民停车和出行,街道办摸排后积极联系交警进行处理。

对于辖区内存在的“僵尸车”,李沧交警采取巡逻和视频巡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全面排查,采集车牌、车型、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对于联系上车主的,明确告知车主将车挪走,如车辆有其它违法行为的,依法作出处罚后移走。对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在拍照取证后,依法拖移至专用停车场。

对部分车辆进行拖车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