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雪致沈海高速事故频发 半挂车急刹打滑撞护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08 15:24:13

齐鲁网12月8日讯 昨夜,一场突来的大雪降临青岛,大雪的来临让沈海高速公路部分路面出现结冰现象,对路面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仅昨夜大雪降临后至次日早上,就接连发生了25起交通事故。

据了解,从昨夜21时开始,同三高速交警部门加派警力巡逻,通过视频巡检密切关注路情变化,并对路面提前实施散洒融雪剂的工作,防止因为路面快速结冰,引发交通事故。

8日凌晨1时许,一辆半挂货车行驶至沈海高速胶州路段时,因为路面打滑,驾驶员王某在紧急刹车后导致轮胎打滑直接撞在了护栏上,其中,货车驾驶室被截断,所幸驾驶员王某并未受伤。

就在巡逻民警在处置现场的过程中,又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紧急通知,在前方路段又发生了一起面包车侧翻事故,造成路面拥堵,民警又即刻沿着司机提供的位置巡逻查找,到达后发现面包车侧翻的起因也是驾驶员在行车时,因路面结冰后轮胎打滑导致的,当时驾驶员踩了急刹车,致使车辆加速偏离方向发生侧翻。

高速民警提醒驾驶员们,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务必要提高注意力和控制好车速,特别是冰雪恶劣天气期间,更要注意行车安全。因为高速公路一般比地面温度要低,冰雪融化的速度稍慢,车辆打滑的可能性会增大,司机朋友在经过结冰路段时要尽量控制好方向盘,千万不要使用急刹车,也要时刻注意避开其他打滑的车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