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硝烟见证成长!实拍北舰新兵入伍训练结业典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刚 王松岐 来永雷 张一飞 | 责任编辑: 2017-12-08 20:19:54

新兵结业训练 王松岐 摄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张刚 王松岐 来永雷 张一飞)上午,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在实战化训练场隆重举行2017年新兵授衔仪式暨入伍训练结业典礼,数千名新兵接受检阅,分科目展示实战化训练成果。

“迎—军—旗!”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军歌声,3名身着礼服的仪仗队员护卫着鲜艳的八一军旗,昂首阔步走过阅兵场,全场官兵向军旗敬礼。

穿越火圈。来永雷 摄

“北海舰队2017年新兵入伍授衔仪式——开始。”新战士激动地佩戴上肩章、领章、军种符号和臂章后,面对军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仅体现出了新兵们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展现了新战友从军报国的坚定信念。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亲切的问候和铿锵的回答在阅兵场上空激荡。经过近3个月的入伍教育训练,入伍新兵已顺利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坚毅的眼神,显示着他们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誉和自豪。

扛原木训练。

沙场点兵,气势如虹;威武之师,勇于亮剑。阅兵仪式结束后,由男女新兵混编而成的展示方队开始进行实战化训练科目展示。消防灭火、战伤救护……每一个科目都紧扣实战展开,扑鼻的硝烟味充盈着整个演练场。

“我们从这里学会战斗,我们将从这里走向战场!”据枪射击、跨越火障、持枪刺杀……伴随每一个凌厉动作的,是一双双鹰隼般的眼睛,是一个个血性十足、锐不可当的矫健身姿。

英姿飒爽的女仪仗兵。来永雷 摄

在近一个小时内,10余项实战化训练科目依次上演,尽管天气寒冷,但不少新兵脸颊边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们眼神中始终饱含着一种信仰、一种不服输的倔强,充分说明他们已彻底完成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完美转身”。新战士艾民坦言:“震撼!带劲!刺激!从小学到大学,毕业典礼经历了很多次,但这场典礼,既是一次精神熏陶,更是一番战斗洗礼,将会一直激励我奋勇拼搏。”

新兵结业训练 王松岐 摄

据了解,该基地今年承训的数千名新兵中,绝大部分为“95后”,他们学历普遍较高,受社会影响深刻,价值取向多元;时代烙印明显,思想行为超前。自开训以来,该基地把培养新兵打仗意识、战斗作风和团队协作贯穿于训练始终,坚持用实战的观念、实战的作风、实战的标准,全方位营造战味、海味、兵味浓厚的实战训练环境。

在近3个月的入伍训练中,他们按照基础课目训练、战斗技能训练、综合演练、训练验收评比四个阶段圆满完成了海军军事常识、基本战斗技能、心理行为和战斗精神培树等7大类20多个实战科目的训练。

格斗训练。来永雷 摄

器械搏击训练。来永雷 摄

新兵结业训练 王松岐 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