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制造亮实力 3家企业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1 06:15:08

在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日前共同发布的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中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中,青岛共有2家企业和1项产品入选,全部来自西海岸新区。其中,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接入网光模块”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是工信部推动《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组织,为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计划到2025年,全国范围内总结提升20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发现和培育600家有潜力成长为单项冠军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是全球最大海藻酸盐生产基地,年产量达1.6万吨,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30%以上,多年来稳居世界第一,目前已经成为海洋生物行业龙头企业,全球规模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其中,明月海藻建有国内最大的海藻应用和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拥有国内同行业唯一的企业级技术中心,是集环保型、科技型、出口创汇型于一体的多元型企业,并建成了我国海洋生物领域首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岛环球集团始建于1966年,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一个,获得国家专利169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8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多种产品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其中FA系列变频节能粗纱机、CMT系列智能粗纱机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光通信模块、家庭多媒体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公司。海信宽带依托海信集团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以及雄厚的商业资源,引进国际领先的管理理念和尖端的技术,迅速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光模块设计和制造厂商,是光通讯领域成立较晚但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接入网光模块”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海信宽带也成为本次上榜冠军产品中唯一的光器件厂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