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智能停车 停车费再也没法讨价还价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通 | 责任编辑: 2017-12-11 20:43:04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陈通 实习生 徐雅琳)根据市城管局、公安局、物价局相关公示文件,12月11日开始,市南区隆德路、市北区浦口路、李沧区南崂路和崂山区海龙路4条道路上线智能视频桩,实现自动计时,线上支付。

隆德路上的智慧停车标识牌

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隆德路体验了一次智慧停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政公司对停车泊位进行了编号,在路边建设了智能停车管理设备——视频桩。车辆停入,视频桩扫描车牌号成功,提示灯显示红色;没有停入车辆或者车牌号扫描失败,提示灯则显示绿色。视频桩将现场数据传输给后台的“慧停车”运营平台进行监管,通过视频桩智能收费模式实现自动计时。

车辆驶入,视频桩提示灯显示红色

隆德路停车收费标准

青岛市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南泊车分公司运营部负责人王圣凯告诉记者,全市一共有四条道路进行智能停车收费,总计299个停车位。12月11日至13日进行泊位试运营,对停车秩序进行规范,不收取停车费用,从12月14日开始正式收费。浦口路、南崂路为二类收费标准:每小时4元,每天20元封顶,前15分钟免费。隆德路、海龙路为三类收费标准:每次2元/4小时。

驾驶员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慧停车”APP,就可以提前预知空余车位。当车辆进入停车位,将自动进行计时计费。驾驶员离开,支付费用时,可使用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线上支付方式,有效避免人工管理在停车计时、收费上可能存在的不规范现象。

当然,司机也可以使用现金,泊车员在拿到现金后代缴。如果驶离前不缴费,后台就会产生欠费记录,下次停车时,泊车员将会向您索要上次所欠停车费。

道路旁的视频桩

泊车员正在管理停车车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