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根据自己驾照仿制假证 因字体不对被识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2 05:09:45

齐鲁网青岛12月11日讯 12月11日上午10时许,一辆川Y牌照的黑色小轿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时,被正在站岗执勤的同三大队四中队民警拦截检查。

民警在察看驾驶证件时,发现证件上的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嫌疑,但在询问的过程中,该车驾驶员岳某全部对答如流,能够准确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信息。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执法站进行网上核查,结果发现岳某的驾驶证件在半年前因多次违章超期未处理,已经被当地的交管部门予以注销了。

在事实面前,岳某只得坦白承认这本驾照是半年前在网上购买的假证件,当时完全是根据自己真实驾照1:1仿制的。这次因出远门办事,岳某便将假证件揣在身上用来应付交警查车,谁知还是被高速民警一眼识破。由于驾驶员岳某涉嫌使用变造、伪造驾驶证件,民警当场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同时,岳某所使用的证件被收缴后予以销毁。

同三高速交警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马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