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建10处口袋公园 总占地5万平米投资千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7-12-13 15:51:58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日,崂山区香港东路青岛大学南门附近新建成了一处街角公园,不少大学生们在闲暇时间来到公园里散步看书,也有附近的居民在此处散步锻炼。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香港东路上,在青岛大学南门和云岭路节点上见到了两处新建成的街角公园,公园里栽种了各种树木绿植,设置了休闲椅。市民刘先生说,以前他只能在小区里面转一转,现在每天会来公园里锻炼遛弯。据悉,像这样的街角公园未来崂山区将会有10处。

这类公园有个有意思的名字,叫“口袋公园”。“口袋公园”指规模较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它们见缝插针地出现在城市中,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城市环境,同时部分解决高密度城市中心区人们对公园的需求。

根据美丽崂山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崂山区现有市政绿地的提升改造,崂山区共投资1000万元,在具备条件的地方设置街角绿地,在海尔路、香港东路、麦岛路、松岭路、深圳路等道路重要节点增设10处口袋公园,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增设生态型铺装、设置亲民艺术性景观小品、增植造型苗木、做好组景搭配,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绿化休闲带,并适当融入人文街头小品建设,增加文化元素,丰富人文内涵,为周边居民日常健身、休闲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使市政绿化带发挥除生态景观功能外的服务居民作用,实现“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据悉,根据美丽崂山建设行动的总体目标,崂山区实施滨海一线、松岭路、九水路立交桥等主要道路、重要节点的绿化景观提升,推进立体绿化建设,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并以“整理、增彩、增量、提靓”为基准,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丰富季相变化树种,建设城市林荫路,打造精品绿雕和植物造型,扩展绿量、提高档次,提升城市品质;建设街头公园、“口袋”公园,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要求,适当融入人文街头小品建设,丰富人文内涵,彰显品质崂山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文化自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