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智能停车来啦!青岛年前将投入5个共享停车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2-13 20:39:49

 

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共享车位”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朱颖)13日下午,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2017年,青岛已完成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软件平台方案设计评审、集团立项、招投标、需求调研开发、测试,“宜行青岛APP”上线并完成版本升级,现已接入停车场212个,车位83000余个;与特来电公司的充电桩平台实现集成,接入充电场站275个,接入充电桩2100个。

年底前,我市将完成火车站西广场无感支付示范项目,市南区老年活动中心停车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停车场、天宝国际停车场、高科园装饰城停车场和锦街停车场5个共享停车项目。

根据市政府停车场专题会议要求,市城乡建设委负责牵头推进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提出了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的思路,整合全市停车资源。内容涵盖各类停车泊位智能化升级改造,停车诱导设施建设及全市停车信息平台建设、管理和维护等。

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共享车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顺利推进,2016年完成李村商圈智能道路停车引导系统试点项目,智能化改造271个路内停车位,建立智能引导系统。今年,我市计划申请软件著作权8项,编制青岛市停车场设备技术标准,争取2018年12月底前成为停车厂设备技术方面的“青岛标准”。

今年,市南区出台了《市南区鼓励投资兴建及开放共享停车设施实施办法(实行)》,结合市南区实际,对在市南区辖区范围内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对外开放共享停车资源、开发运营智慧停车平台的单位给予扶持,有效盘活社会单位闲置停车资源,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题探索了一条新途径,这也是我市首个区一级的明确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和开放共享停车设施的实施办法,是《青岛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的细化和延伸,对其他区市相关管理办法的制定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目前,市城乡建委正在组织华通集团在青医附院东院区、妇儿医院、火车站和高科园装饰城等区域开展停车共享试点。市南区老年活动中心、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已与华通集团签订共享停车合作协议,依托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车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