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灵山湾2017年大盘点:建全球最大摄影棚(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12-13 20:39:01

专项资金发布会现场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徐恺)13家影视企业共获2042万元专项资金扶持,青岛电影博物馆正式开馆,第十六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成功举行,全球最大的10000平米摄影棚进展神速……2017年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喜事连连!

灵山湾影视企业获2042万影视专项资金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题座谈会11月23日在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举行。首批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正式拨付,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等13家影视企业共获2042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资金重点扶持影视投资、影视摄制、器材租赁、电影发行、院线管理等多环节的现代影视产业集群发展;支持作家、编剧、剧组、传媒机构等各类影视要素集聚互动;支持完善影视、展播、交易等公共服务,打造影视产品交流、交易平台建设。

青岛电影博物馆正式开馆

青岛电影博物馆正式开馆

9月20日,一座融合过去、现在与未来的青岛电影博物馆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启幕。青岛电影博物馆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域,坐落于朝阳山畔,刚刚投入使用的一层场馆2730平方米,分为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两大部分。展馆突出了“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一起。目前开馆的是场馆一层,二层和三层正在建设私人电影院、影视发布厅、儿童科普教育厅等配套性工程,预计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第十六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现场

第十六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在灵山湾举行

9月3日晚,第十六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影视产业园举行。作为两年一度的影视界盛会,于洋、唐国强、葛优、牛犇、张嘉译、侯勇、马思纯等100多位观众熟悉和喜爱的老中青影视演员参加了颁奖仪式,新一届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和终身成就奖在此一一揭晓。

朝阳小学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灵山湾朝阳小学正式启用

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朝阳小学9月份正式启用。学校秉承“书写人生,七彩绽放”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书影留香”的办学特色和“向阳花”课程体系,学校还与区内一流名校第三实验小学实施一体化办学、资源共享,凭借优良硬件和专业师资,跻身全区一流小学行列。

朝阳小学坐落于西海岸新区核心地带,位于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胶州湾东路南、东华山路西,占地面积约46.5亩。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其中1-6年级各6个班,采用小班化教学,每班40人,总招生人数1440人。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当代都市谍战剧《浮出水面》首播

由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公司等机构共同出品的国内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守卫者—浮出水面》8月14日在东方卫视独家播出。该剧一经播出,微博网友反响十分强烈,好评如潮,有网友表示,作为国内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名不虚传。

剧中靳东首次挑战饰演国家安全局侦查处处长洪少秋,跟大家熟悉的《我的前半生》、《欢乐颂》中的都市金领形象相差甚远。为了更加契合角色,靳东在剧中留起了更加利落的短发。

据悉,《浮出水面》取景自青岛。其中,神秘的301研究所取景自山东科技大学,激烈的动作戏在青岛老城区、西海岸北船重工拍摄,剧中医院的场景则大多取景于西海岸医疗中心。

“慧”测全生命周期软件测试云平台正式发布

   “慧”测全生命周期软件测试云平台正式发布

7月22日,“慧”测全生命周期软件测试云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以全球功能最强大的HPE测试工具平台为基础,可以为软件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测试工具云服务。据悉,“慧”测全生命周期软件测试云平台是慧与(HPE)公司落户青岛以来的首次全球发布,平台的上线填补了青岛市大数据软件测试云平台的空白。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25部影视在灵山湾取景宁浩等大牌也来拍片

影视产业作为灵山湾文化区核心引领产业,2017年呈现集聚爆发式增长态势。截至7月份,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累计备案影视项目25部,并为40家影视企业提供入驻工商注册等手续办理。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东方影都今年完工计划明年4月全部开业

灵山湾文化区7月17日举行“大干六十天、决战灵山湾”誓师动员大会。据万达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将向全面运营冲刺,计划于2018年4月28日全部开业,今年全部完工。

资料图

全球最大灵山湾10000平米摄影棚钢结构封顶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全球最大10000平米摄影棚3月22日钢结构封顶。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推进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10000平米摄影棚预计将于今年年内竣工交付,届时竣工的还将有影视产业园目前在建的14个摄影棚和13个置景车间。加上2016年15个已经运营的摄影棚和11个置景车间,到今年年底,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将有30个摄影棚和24个置景车间投入运营。

资料图 孔祥晶摄

灵山湾赵家庙小学新校建成

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赵家庙小学新校完工,新校区采用欧式风格,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级设计,确保绿色环保。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可招生1440人。

赵家庙小学位于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胶州湾东路南、东华山路西,占地面积约46.5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小学主体建筑包括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和体育活动室,配套建设300米室外运动场、篮球场及乒乓球场等设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