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反恐大队进校园 模拟处置"持刀暴徒"(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13 20:47:39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自我安全保障及自我防范意识,12月12日下午,崂山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邀请青岛市特警支队反恐大队,到校为一年级级部开展“特警进校园,共建创平安”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先进的特警装备、精彩的防爆演练,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特警战士以案说法,邀请学生上台互动,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通过播放特警自编自导动画小视频,教会孩子们如果遇到欺诈和偷盗时该如何应对。

特警队员利用学校场地,在操场展示反恐枪支、装甲车辆、警械等特种警用装备的作用;模拟处置持刀“暴徒”的场景,给老师和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特警与老师的实操互动,手把手对学校安保人员及师生代表进行常用的擒拿、脱离教学演示,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称赞。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为特警战士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用端正的队礼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崂山区实验小学阎校长代表学校为特警支队颁发了感谢状,阎校长认为,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纪律性、法制观念和安防意识,对遏制校园暴力,密切警校关系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