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妇代会 | 青岛代表团:树立“龙头”意识 聚力创新改革推动青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来源:青岛市妇联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3 23:03:42

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12月12日上午在济南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青岛团的代表们认真聆听山东省委领导、全国妇联领导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后,既充满荣誉感、自豪感,又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盛会,意义重大、简朴隆重、气氛热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全省广大妇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为妇联组织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殷切期望。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所作的致辞,对山东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让与会代表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张惠主席代表省妇联十二届执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时代主题,全面、深刻、务实、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全省妇女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围绕领导讲话和报告畅所欲言、共话落实。

省妇联主席张惠来到青岛代表团,与青岛代表亲切交谈,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为山东妇女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工作。张主席指出青岛市妇联做出了很多成绩,希望青岛各级妇联组织树立“龙头”意识,立足学习创新出经验,立足建功创新出经验,立足改革创新出经验,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率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各位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性别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把大会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作为青岛团的代表参与了讨论。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彩云表示,报告凝练厚重、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回顾过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客观准确,谋划未来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务实性,体现了广大妇女的期盼。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将深入实施报告中提出的巾帼成才行动,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广泛平台,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环境,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实践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北区妇联主席吴晓文表示,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半边天’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纽带”,张晓兰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妇女是齐鲁大地不可替代的‘半边天’”,对全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听了以后倍感亲切、倍增信心、倍受鼓舞。会后,市北区妇联将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妇女有需求、妇联有作为,找准工作定位,深化妇联改革,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非常关心妇女维权工作,建议妇联组织利用好政府“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平台,推动律师进家庭,将维权工作做到妇女群众身边;建立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完善专业法律团队,为妇女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制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基层代表陈乐乐说,作为一名90后代表首次参加省妇女代表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无上光荣,自己对“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深有感触,倡导姐妹们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共同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并表态回去后要按照大会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展示岛城女性新风采。

青岛代表团团长、市妇联主席刘青华感谢省妇联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省妇联的希望,不辜负广大妇女姐妹的信任,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代表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参会,努力工作,为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奉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