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电梯坏好几周140多户挤一部电梯 想修得先交钱

来源:蛤蜊帮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4 14:00:47

海怡新城锦云苑5号楼1单元的居民,这段时间日子不好过,三十层,一百四十多户居民,上上下下只能挤一部电梯,这到底是咋了?

说起电梯维修的事王女士直发愁,单元楼一共两部电梯,一个半月前坏了一部,自家早已把维修费交上了,可是这电梯迟迟没有修的意思,另一部电梯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被挤爆了。

30层就一个电梯,上上下下确实不方便,关于电梯维修要收费的事,不少居民都积极响应,物业一贴出通知,就交钱了。

对于物业向业主收钱修电梯这事儿,楼上的一部分业主表示支持,而有些业主则提出了反对意见。带着居民的这些疑问,记者来到锦云苑四号楼,找到小区大管家联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请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上个月就张贴了电梯维修相应的公示,也把费用交纳情况定期在楼内公布,但是有些居民并不配合,甚至蓄意撕毁公示。记者在5号楼内也发现了这样的现象。

记者查询了物权法第七十二条,上面写明,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电梯就包括其中。海怡新城锦云苑5号楼1单元是2014年5月份交的房,现在已经过了保修期,只能业主负担。现在,有业主提出使用公共维修基金,这个办法可行吗?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中规定,如果要指出维修基金,需要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才可使用,可是5号楼一单元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所以无法使用。根据物业统计,142户里,现在已经有80多户交了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