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鲁渝两地民警千里接力 走失20年流浪女找到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4 15:20:07

日前,在山东平度和重庆两地警方的接力救助下,在外流浪了20年的智障妇女终于找到了家人。

12月6日晚9时许,平度市公安局大田派出所民警在村庄巡逻时,发现一名大约40多岁的妇女躺在草垛旁,紧闭双眼,身体冻得瑟瑟发抖。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她扶起,向其询问情况,这名妇女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从她随口冒出来的几句话民警判断她不是本地人,民警只好先把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在值班大厅中,民警给她端来热水让其取暖,并耐心和她交流对话,但她总是答非所问,无法表达有效信息,民警判断这名妇女疑似智障人士。见其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物品,民警决定将她的样貌和说话口音拍成视频,通过微信群,发动广大公安战友一起帮忙找寻线索。视频发出不久,一名四川的公安战友回复到“听口音像是四川人”,并开视频与这名妇女对话,帮助获取更多信息。

在视频交流过程中,流浪女吞吞吐吐地说出自己名叫“杨兰珍”,又经过民警长达3个多小时的耐心引导工作,她还说出自己是四川省梁平县仁和乡人。得知消息后,民警经查实,“四川省梁平县”现已被划为重庆的一个区,叫做梁平区。同时,民警查询到重庆市梁平区确有一个叫做“杨兰珍”的已婚女性,她并得知她丈夫信息。因人口信息照片显示为黑白颜色,与流浪女的样貌相差较大,民警不敢轻易下结论。于是民警当即拍下流浪女的照片,与重庆市梁平区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协助尽快找到流浪女的丈夫。

很快,重庆梁平警方反馈了好消息,已联系到流浪女的丈夫,并且获悉他的妻子于1997年走失。通过她丈夫对照片的辨认,确定了流浪女就是走失20年的妻子杨兰珍。据了解,认亲鉴定工作后续将进行,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目前,在平度警方的积极工作下,民政救助站已将杨兰珍收留,很快就会实现与家人团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