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 崂山交警交通安全课开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12-14 15:56:40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幼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今日上午,崂山交警大队景区中队来到辖区内的智慧熊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交通动画片、认识交通标识和模拟过马路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上午9点半,一段趣味十足的交通动画片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同时他们对城市的交通环境有了初步的认知了解。紧接着,景区中队的警官孙妮妮带着提前做好的标识牌来到教室前,教小朋友们一一认识斑马线、红绿灯、道路安全标志等。

孙警官告诉记者:“近些年,幼儿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小朋友们年纪小,自控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差,遇到紧急情况难于应付,所以我们中队特意来到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让孩子从小就把这个安全意识印刻在脑海里,文明交通,要从娃娃抓起!”

随后,警官邀请小朋友们到台前来进行互动,真情实景地模拟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通过警官的耐心引导和讲解,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智慧熊幼儿园张园长表示:“虽然孩子平时会有家长的保护,但长大后终究要走向社会独自闯荡,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很重要。孩子们从小就崇拜警察叔叔,这种身临其境的教育会比老师的日常督促效果要更好,相信今天的普及宣传也会给孩子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以后我们还会在课上课下加强交通安全指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