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防盗门难防盗 老小区单元门只开不关是啥操作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4 21:42:32

原标题:防盗门却“难防盗”!老小区单元门只开不关是啥操作?

导读

最近这段时间,《今日》栏目一直在关注老式居民楼单元门成摆设的事儿。

不少楼院因为单元门损坏,迟迟不能使用,而且在部分地方,也存在居民主观不想使用的情况。

新闻链接:

防盗门到底为何损坏?

在投资装上防盗门后,又该怎样维护?

今天,记者又进行了调查采访!

重庆南路51号5号楼三单元

防盗门已经修好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重庆南路51号5号楼三单元的门前,发现原来坏掉的防盗门已经维修好了,对讲系统已经安装完毕。记者还在门上发现了一张对讲门安装项目部贴出来的通知,通知大家到社区领取钥匙,及尽快联系售后进行安装家中对讲系统。

贴出来的通知

居民

三单元的防盗门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了,不少居民都很高兴。不过,记者围着周边几栋居民楼转了一圈发现,不少单元的防盗门仍然大门敞开。随后,记者联系了安装单元门的工作人员。

大敞着的防盗门

有的防盗门被石头顶住

不少居民不赞成敞着门

安装防盗门项目负责人付经理:

“我每一次在门上贴通知,联系楼长,楼长督促居民,配合我们打我们电话,联系我们入户,家中留人。但是这个工作一直做的不好,居民可能时间安排不过来,很多居民家中没有安装电话,没有领钥匙的。”

由于前期发放钥匙以及安装室内对讲机工作不太顺利,再加上如今居民楼租户较多,以至于不少人把防盗门挡住,以防回不了家。此外,如果单元楼里公用电欠费,也会导致对讲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安装防盗门项目负责人付经理:

“用石头或者砖头别着那个门,不让它正常关上长时间开着,闭门器时间长了会损坏,再一个就是合页,长时间开着,风一刮门就来回活动,着力部位不对的话,合页也会变形。”

工作人员表示,防盗门正常使用的话,出现问题的几率并不大,但对于人为原因造成的破坏,他们也无能为力。

在之前记者采访中,也确实发现不少居民觉得不方便、不愿意使用的情况。

随后,记者针对防盗门成摆设这一现象,联系上了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他们也很无奈。从2016年开始,市北区启动开放式老旧居民楼院改造计划,

对于未安装单元防盗门的居民楼,由区政府投资近五千万元,加装防盗门。2016年共安装7700个,2017年安装1650个。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逄金聚:

“这是政府财力投资,有些人搞人为破坏,我们去年出现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安装单位都已经报案了,应该说认定他破坏公共财产是没有问题的。破坏公共财物,我们不是执法部门,我们即便抓到破坏人,也只能移交相关的执法部门去处理。”

工作人员表示,人为破坏导致单元门无法正常使用,按照合约是不在保修范围之内的,但相关部门都尽量协商,让安装单位予以维修。接下来,他们也会加大宣传力度,希望居民能爱护公共设施。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逄金聚:

“这个防盗门是公共财物,安上目的是提升老旧楼院的环境,提升居民居住的安全感,我们希望居民能把公共的财物,当作自己家的财物去关心它、爱护它、正常使用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