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盘点红岛公共项目:市民健身中心明年启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12-15 16:32:24

汇海实验小学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徐恺)2017年对于红岛来说是不俗的一年,提出并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确定把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建设“创新创业先导区”作为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此基础上,红岛各项公共服务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市民健身中心、青岛中学、市民健康中心等诸多大项目深受好评。

山东师范大学汇海实验小学开学

2月13日,山东师范大学汇海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正式投入使用。汇海小学以三校合一为契机,引进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优质办学资源,将与青岛中学、清华附中一道,成为红岛经济区优质教育资源新名片。

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

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封顶

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自2016年10月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及裙房已实现封顶,计划2018年底竣工。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晓阳社区以南、岙东南路以西、规划环岛南路以北,由主科技馆(海洋探索馆)、天文探索馆、科学探索馆、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服务配套设施,这也是目前全国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效果图

青岛市民健康中心开工建设

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计划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主体施工。项目占地面积约400亩,建筑面积约31.8万平方米,床位3000张。由综合医院住院楼、综合医院门诊医技楼、传染科(胸科医院)、心理精神科医院、科研行政办公楼、备勤宿舍及观察隔离病房,能源中心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公立医院。

青岛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效果图

青岛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封顶

目前,青岛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计划2018年9月竣工验收。项目位于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经二路以北,规划西一路以东,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西南侧区域,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8万平米。项目主要建设综合康复医疗楼、儿童听力语言康复部、儿童智力康复部等及相关配套设施,无论在床位数还是软硬件设施服务方面均领先全国同类城市。

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效果图

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明年开诊

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已于3月20日破土动工,计划于2018年5月底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正在建设的新机场、高速铁路枢纽和轻轨网络的立体交通优势,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辐射全国,让青岛眼科医院不仅在医疗水平上处于国内领先行列,整体规模也将跻身前列。

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

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投入运行

9月4日,国内北方首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水9万吨,目前实际处理污水已达每日4.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效果图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明年交付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已经进入到了主体施工阶段,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60%,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2018年8月底完工。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展馆及会议中心、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定位为环渤海地区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建成后将积极承揽具有较强国内外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大型展览活动。

青岛中学

全国第一所混合制独立学校开学

青岛中学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火炬路以南、祥茂河入海口以西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21亩,建筑面积29.8万平米。项目主要分为三部分:九年一贯制部、中学部(含国际部)和幼儿园部。目前,九年一贯制部已于8月份招生开学,中学部(含国际部)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青岛中学是全国第一所混合制独立学校,13年一贯制的培养模式备受岛城市民关注。

青岛红岛铁路公路地铁枢纽站效果图

红岛枢纽站进行站房地面施工

青岛红岛铁路公路地铁枢纽站位于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汇海路以南,环胶州湾高速以北。目前,项目地下施工已完成,正全力以赴进行站房地面施工建设,站房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设有站台10座,分为南、北站房基本站台和岛式中间站台,可容纳20列火车同时上下客,为国内特等火车站。

市民健身中心

市民健身中心进行配套施工

10月下旬,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进行安装装修和室外配套施工。市民健身中心规划面积1950亩,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工程,一期建设6万座的体育场一座、1.5万座的体育馆一座等,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项目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将成为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场。

地铁8号线

地铁8号线首个站房封顶

10月27日,地铁8号线青岛新机场高地铁站房完成封顶,这是在建首个完成封顶的站房。下一步,项目部将正式转入高地铁站房精装、安装阶段。8号线全长约61.4公里,共设车站18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7座,线路起自胶济客专胶州北站,到达五四广场站。

青岛伊甸园项目现场

青岛伊甸园开始场地平整

青岛伊甸园项目位于火炬路以南、祥茂河、墨水河及防潮坝围合地块内,区域总面积约1400亩,核心区占地约400亩。该项目将打造成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涵盖生态环保、海洋文化、娱乐体验、科研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国际化、世界级主题公园。目前,项目已开始进行场地平整。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稳定期年均游客可达到300万人次,每年营业收入约5亿元,拉动区域文化旅游投资60-90亿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