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违章才知驾照是假的 正规驾校为啥学出假驾照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8 21:19:15

导读

一次普通的交通违法,驾驶员却面临拘留20天的处罚。这是市民刘先生的真实经历,上周五《今日》栏目也曾报道过。交警在进行交通违法处罚的时候,发现刘先生持有的驾照是伪造的。而刘先生却称自己明明在正规驾校学的车,怎么会考出假驾照来?

新闻链接:

《今日》对此事进行了追踪。今天,驾校负责人与刘先生见面了!

今天上午,刘先生来到市北交警大队第一巡逻中队接受处罚,他将被罚款3000元,拘留20天。对于这样的结果,刘先生只能无奈接受。回想起当时学车的情形,他也是越想越不对劲。

blob.png

刘先生的驾照(假)刘先生的妻子孙女士的驾照(真)

刘先生想说的这位,就是把自己坑苦了的“周教练”。

2012年刘先生报名之后,很快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由于自己太忙一直没有再去学车,直到这位周教练联系上了自己。

可是从刘先生的描述来看,整个考试过程根本就不正规,连考官都没有,那最后拿到的驾照自然不可能是真的。刘先生现在就希望找到那位坑了自己的“周教练”。

在上次的报道中,运通驾校没有接受采访,节目播出后联系上《今日》记者,今天中午,驾校负责人终于和刘先生见了面。

运通驾校负责人刘健:“刘先生在我们学校有学车的记录,他是在2012年5月14号在我们驾校报的名,同年的7月6号参加了科目一的考试,再以后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均未参加考试,到了2015年的8月14号,超过了规定的学车时限,我们就把他作为逾期的学员到车管所按规定退办了。”

驾校负责人表示,在学员逾期前的三个月,驾校都会通知学员抓紧最后的期限学车。但是刘先生所持有假驾照的领证日期是2015年1月份,如果他在5月份接到驾校的通知,就会知道自己的驾照有问题,而不会造成今天的后果。

当记者询问刘先生是否接到过通知时

刘先生说没有接到

其实整个事情的关键人物,是当时带刘先生学车考试的周教练,那么这位周教练究竟是不是驾校的人?如果不是又怎么有刘先生的电话?

运通驾校负责人刘健:“我们查了真没有周教练这个人,按照描述的体型、体貌,我们没有,再说我们驾校100多辆正规的教练车,不可能安排学员到学校外面用社会车辆来练车。”

刘先生的妻子:“我们现在怀疑就是你们内部,要不就是泄露了信息,要不就是教练之间不知道怎么回事,把学员信息调出来的,可能你们偏听偏信了一些社会上的黑教练黑驾校的宣传。”

虽然质疑驾校的管理有问题,然而刘先生对于当时那位周教练的情况知道的非常少,没有电话号码,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驾校表示信息不全很难帮刘先生寻找。

处罚是严厉的,教训是惨痛的。如果刘先生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希望他能够通过这件事吸取教训,以后不要轻信别人。也希望驾校方面能够好好保管学员的资料,不要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