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7旬老人晕倒斑马线磕破头 公交司机仗义相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8 21:23:25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名七旬老人过马路时突然头晕,昏倒在路中斑马线上,头部摔破。途经此处的一位青岛真情巴士司机见状上前相助,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16日14时8分,青岛真情巴士51路驾驶员王梅驾驶公交车到青职学院路口,准备右转进入香江路时,看到在前方斑马线上,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王梅立即将车安全停靠,跟车内乘客做了解释后下车查看老人的情况,随行的还有车内一名热心乘客。王梅与热心乘客来到老人身边,发现老人耳边流有拳头大小的一滩血,随即呼叫“大爷,能不能听见我说话?”见老人没有意识,王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过了一会儿,老人恢复意识,想要坐起来。王梅和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人扶到了路边,等候120急救车。

几分钟后,120赶到,王梅提出陪老人去医院就诊,但老人再三推辞,谢绝了王梅的好意,说刚刚只是头晕,现在已经好了,不需要去医院。一名热心乘客说是老人的邻居,有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见老人再三推辞,王梅只好将老人托付给邻居照顾,并嘱咐老人的邻居一定要联系老人女儿,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听到邻居已联系老人的女儿,王梅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执行运营任务。

当天20时许,王梅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来电人自称是摔倒老人的女儿。原来,70多岁的赵老先生家住青职学院路口附近的鑫汇国际小区,每日午后都有遛弯的习惯。当天下午,老人出门时有点头晕,谁知刚出小区,过马路就晕倒在斑马线上。赵女士不住地感谢着王梅,“我们都知道那个路口车流量非常大,如果不是你敢去扶,我父亲失去意识躺在那里真的是太危险了,想想都后怕,真是太感谢你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张真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